您当前的位置: 专题专栏 > 走基层·寻访身边好干部 > 典型报道 >  正文
   

人物影像

快讯松阳

媒体松阳

热点视频

软语温言解开群众心结——记水南街道政法书记黄良金

  松阳新闻网讯  他热爱事业,恪尽职守,时刻保持“谦逊、律己、务实、上进”的工作态度;他不分昼夜奔走一线,不厌其烦走访农户,用软语温言解开了群众的一个又一个心结,创造了三个半月完成测量工作进度99%的“牛人速度”……

  去年4月,刚到水南街道的黄良金便肩负起了南城区块一期项目征迁小组塘寮组组长的重任。然而,时间紧、任务重,加上历史遗留问题多等客观因素,让这个初来乍到的“组长”感到“压力山大”。

  针对征迁人员对村民情况不熟悉及水南片区无队委的实际情况,征迁小组建立了党员干部、村两委联系包队机制和村民代表、党员共议队事制度,工作中做到问题及时上传、政策充分解读、信息沟通共享,努力将党员干部和村两委干部以及队长、村民代表的工作积极性调动起来,发挥他们“催化剂”和“润滑剂”的作用,大家一起做群众的思想工作,解开村民心结,赢得村民支持。

  通过前期调查,塘寮村公墓路、解困房、务工等比较突出的历史遗留问题,得到切实解决,征迁工作得以顺利开展。

  然而,正当征迁工作刚刚步入正轨之时,网上一则关于“土地征迁款将涨10倍”的误传在村民间迅速传开,许多村民采取了观望态度,拒绝征迁。

  得知情况后,黄良金和征迁小组工作人员一边向村民宣传征迁政策,一边许诺村民若征迁款上涨将会及时补齐,并通过做通一户测量一户的“跳跃式”测量法,打破了征迁僵局。

  在去年10月的工作笔记本里,“征迁”是黄良金频频记录的关键词。那一个月,几乎每天都有村民到黄良金的办公室,他们或担心自家某样东西遗漏登记,或对青苗补偿还有疑问。“还有哪里不放心跟我说。”黄良金每次都会耐心解释,直到村民满意。

  “用政策引导群众,用事实说服群众,用行动感动群众。”这是黄良金多年农村工作的心得。是啊!正是这些软语温言解开了群众的心结,赢得了群众的信任和支持,推进了项目建设。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作者:陈碧鑫   编辑:吴胜 阙献荣 朱少珍 叶竹芳   时间:2013-09-12 09:22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