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六边三化三美 > 最新报道 > 高速沿线“垃圾问题”需整治到位

高速沿线“垃圾问题”需整治到位

来源: 松阳新闻网 作者: 叶承慧 编辑: 叶竹芳 2015-07-23

  当前,我县以环境“十整治”为重点的六边区域洁净专项行动已取得阶段性成果,但由于日常巡查监管缺失,整治落实没有到位,高速沿线部分乡镇仍然存在较多露天破旧垃圾池和建筑垃圾乱堆放现象。日前,记者走访高速沿线部分村庄,了解相关现状。

  整改目标:

  根据《松阳县“六边”区域洁净专项行动方案》,全面推进高速沿线可视范围内全面洁化,清除乱堆乱放以及各类垃圾,整治各类露天垃圾池、非法废品收购点等影响环境美化的关键点,加强卫生保洁,做到日产日清。

  整改现状:

  文化卯山示范片七都中心村村道绿树成荫,自然环境优美,但村口的露天垃圾池由于没有及时清运,池内腐烂的生活垃圾和水果臭气弥漫,并且还有就地焚烧垃圾后的残留物。在现场,记者还看见附近的村民直接将整箱生活垃圾倾倒在该露天垃圾池外围,对周边环境影响极大。在古市镇江滨花苑与松阳二中交叉路口,道路一侧堆满了各式各样的建筑垃圾,没有及时清运的痕迹,与干净整洁的附近道路形成鲜明对比。

  在叶村乡,高速沿线各村庄的露天垃圾池和垃圾房都相对破旧,基本每处都有就地焚烧后遗留的黑色痕迹。特别是本栏目上期曝光的河头村农产品交易市场对面的新建垃圾房,垃圾满地、脏乱不堪的现象依旧没有任何改观。

  部门表态:

  针对古市镇存在的问题,镇长毛明军表示,该镇已全面实行市场化保洁,接下去将强化监管职能,督促保洁公司强化措施做好垃圾清运。同时,该镇也将结合省级卫生城镇创建工作和文化卯山项目实施,对全镇近百个垃圾房进行统一规划、统一建设。

  针对叶村乡高速沿线村庄的相关问题,乡人大主席蓝君表示,该乡党委政府日前已进行专门研究,建立了农村环境卫生综合保洁工作管理机制和考核办法,对村级环境综合保洁队伍的管理进行强化。下一步将立即着手更换和改建沿线破损的垃圾箱、垃圾池,并加大环境保洁宣传力度,努力营造优美的村居环境。

  工作点评:

  县“六边三化三美”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许军战就高速沿线乡镇存在的上述问题进行点评。许军战说,六边区域洁净专项行动虽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是高速沿线部分乡镇(街道)现存的露天破旧垃圾池必须加快清理、改造,建筑垃圾偷倒、乱倒的现象必须加以杜绝。希望有关乡镇(街道)加大整治工作力度,加强巡查监督,在最短的时间内把问题整改到位,切实巩固“六边三化三美”工作以及“美丽乡村”建设成果。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