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六边三化三美 > 最新报道 > 玉岩镇落实整改全面推进“六边三化三美”行动

玉岩镇落实整改全面推进“六边三化三美”行动

来源: 松阳新闻网 作者: 叶承慧 包海波 编辑: 叶竹芳 2015-07-23

村级组织引领 村民自发参与

玉岩镇落实整改全面推进“六边三化三美”行动

  松阳新闻网讯 “亲爱的菇农朋友,要及时清理香菇生产后遗留的杂物,注意环境整洁。”、“各位商户,雨棚影响街道美观,请配合拆除”……连日来,玉岩镇各村群众都会收到农民信箱发来的提醒短信,他们根据提醒内容积极配合开展行动,形成了全民参与“六边三化三美”行动的良好氛围。

  6月中上旬,本报《问政2015:聚焦六边三化三美》栏目对玉岩镇路边乱堆乱放和镇区乱搭建现象予以曝光,县六边办根据相关问题下发整改清单,玉岩镇也当即表态,订下了在7月底前全面完成整改的工作目标。

  发挥村级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动群众自发参与、辅以专项集中整治,正是玉岩镇落实整改清单,强势推进“六边三化三美”行动的具体措施。根据整改目标,该镇党委政府迅速制定任务清单,将“包干”责任细化到个人,同时要求各村按照实际情况拟定出具体实施方案。

  “6月15日前,完成沿街沿路占道经营及乱堆放整改,村两委干部带头清理自家乱堆放、乱搭建, 30日前拆除沿街沿路违章搭建雨棚及其它附属物。”玉岩村不仅最快拿出了整改方案,还对落实时间进行了明确。6月13日,玉岩村组织人员挨家挨户上门发放通知书。同时,村党支部书记李章火带头行动,第一个拆了自家门口的新建雨棚,并组织村两委干部巡回督促,短短四、五天内镇区就清理出一条整齐干净的中心街道。

  看着玉岩村几天内就实现了大变样,其他公路沿线村也纷纷加入行动。溪口、排居口等村也按照镇政府的统一部署,宣传、动员广大村民自发行动,在同一时间段对自家灰铺、雨棚、乱堆放进行了大规模清理。截止6月30日,溪口等3个村累计拆除面积达到了12000多平方米。

  “原本计划7月底前完成,在群众的积极参与下提前了30多天。”玉岩镇负责人说,在1000余条短信、3000多份传单的宣传推动下,该镇环境整治工作目前已从公路沿线的几个节点村,延伸向各个行政村,实现了镇域全覆盖。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