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六边三化三美 > 最新报道 > 在建项目施工污染水环境需加强监管

在建项目施工污染水环境需加强监管

来源: 松阳新闻网 作者: 叶承慧 编辑: 叶竹芳 2015-08-06

  松阳新闻网讯 当前,我县各类在建项目施工如火如荼。但在赶进度、抢工期的同时,有的项目施工过程中缺乏必要的防护措施和有效的监管手段,施工产生的废水以及项目区工人的生活污水,对我县河道水环境已造成不同程度的污染。日前,记者走访部分在建项目现场,对相关情况进行实地了解。

  治理现状:

  在大马公路跨松阴溪公路大桥上可以看到,从茅溪坑入河口流出的浑水与松阴溪干流的清水形成鲜明对比。沿茅溪坑四都源河道一路而上,在望松街道五都阳、西河村一带中小流域治理河道堤防工程上,数台挖掘机和工程车在河道作业,由于没有设立相应的防护措施,大量浑水直接顺河道流入松阴溪。相同的情况在古市镇山下阳村、大东坝镇西山村等堤防工程建设中也普遍存在。

  在赤寿生态工业区块一期横三路道路及水池工程半古月段,施工现场的两台挖掘机也正在不间断作业,施工人员进行堤坝勘砌的同时,一台挖掘机在河道里开挖沙石,产生的浑水直接让下游河道变成“黄泥河”。

  而在衢宁铁路松阳隧道孔曹源斜井的施工现场,工地传来的阵阵恶臭与周围群山环抱的优美环境格格不入。据了解,今年3月开工后,由于隧道口的沉淀池等设施不规范,造成了施工废水以及现场50多名施工人员的生活污水直接排入河道,其中包括旱厕直排以及生活垃圾乱倒等现象,对下游水质造成较明显的污染。

  部门表态:

  针对水利工程施工影响水环境的现象,县水利局总工程师曾建伟表示,该局将立即会同县治水办、环保局研究治理方案,并通过宣传、教育,提高业主单位和施工单位的环保意识和责任意识,落实各项治理措施。同时,将组织力量加强施工监管,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尽量减少工程施工对河道水环境的影响。

  针对赤寿生态工业区块一期项目中存在的问题,丽水生态产业集聚区松阳分区管委会正科级组织员宋昌琪表示,管委会将迅速组织技术人员到工地作现场勘查,督促施工方组织整改。要求在河堤施工的时候进行单边推进,并用围堰把施工区域隔离开来,让浑水经过适当的沉淀以后再流出,同时尽量加快进度,减少施工对水环境的影响时间。

  针对衢宁铁路松阳隧道孔曹源斜井的相关问题,该隧道队队长韩海生表示,他们已经着手开挖两个208立方米的蓄水池和一个泥浆池,将施工废水收集过滤后变成清水排放。同时,工队将加快生活区基础设施建设,在8月底前完成化粪池、水冲式环卫场所等建设并投入使用。

  针对部分在建工程项目施工中造成水环境污染的问题,以及相关部门的表态,县治水办常务副主任楼国强进行了工作点评。楼国强认为,对于项目施工造成水环境不同程度受污染的问题必须加以重视,各职能部门要严格履行监管职责,严格落实环评措施,规范施工流程,加大行政执法力度,对发生的水环境污染问题要及时依法依规进行查处,以确保“五水共治”成果的巩固提升。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