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
当前位置: 部门资讯
玉岩镇多措并举助推中心镇集聚
松阳新闻网:http://syxww.zjol.com.cn/ 2015-08-14 10:38
 

  松阳新闻网讯 排居口安置点防洪坝项目通过审计、玉岩卫生院综合楼破土动工、13个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全面启动……日前,玉岩镇十大民生实事工程均已如数启动,进展顺利。

  今年初,玉岩镇紧紧围绕“特色产业名镇、山区农贸强镇、风情文化古镇”的建设目标,亮出了集中精力推进产业集聚转型、人口内聚外迁、生态屏障建设,创生态型特色产业名镇、生态型山区农贸强镇、生态型风情文化古镇的工作目标,力求在打造宜居宜业的浙西南中心镇上有新突破。着手治理困扰玉岩镇多年的“香菇黑水”难题,赶在生产旺季前建好了65个沉淀过滤池,筑起了100多立方米的截流坝。同时,随着“六边三化三美”、“三改一拆”等工作的全面推进,玉岩镇的环境在半年内实现了大变样。

  环境好了,产业的转型发展势在必行。作为镇里的主导产业,花菇生产的集中化、标准化生产也在上半年全线铺开。由该镇沙丘村菇农叶建香为法人代表的浙江嘉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投产,就是最具产业转型代表性的,通过无公害产品认证后生产的菌棒,已开始远销韩国、美国等国家。此外,该镇推广的高山蔬菜、中药材和石蛙、百合等特色种养殖以及来料加工、电子商务等新产业也在政府推动下厚积薄发,延伸进镇域内低收入农户家庭,为农民增收致富输入新鲜血液。

  与此同时,各个惠及民生的项目建设也在玉岩镇有序推进。作为黄南水库项目建设的主战场,玉岩镇党委政府在项目启动之初就成立了工作小组,组织精干力量与工程建设指挥部的工作人员一同进村入户做动员,挨家挨户搞调查,并在今年初开始全力攻坚,于4月份完成3个涉及村人口房屋实物调查的98.42%,并于日前完成实物调查成果的第三榜公示。

  如今,玉岩镇党委政府又整合“国遗”松阳高腔、“国保”普济桥、文昌阁等资源,着手实施以彰显玉岩地域特色为主,以发展田园休闲村居为目标的“八个一”培育工程,全面启动“各村有特色、各景有亮点”的风情文化古镇建设,向“三镇齐驱”的目标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