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六边三化三美 > 最新报道 > 治水项目建设进度需全面加快

治水项目建设进度需全面加快

来源: 松阳新闻网 作者: 叶承慧 编辑: 叶竹芳 2015-09-05

  松阳新闻网讯 今年初,我县根据“五水共治”工作全年目标,将各项具体工作任务以“治水责任清单”的形式,向社会进行了公布承诺。从前期情况看,向社会公布的各类治水项目陆续开工,总体推进平稳,但也存在少数项目进度缓慢、工期延误等现象。日前,记者走访部分项目施工现场,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各类问题进行实地了解。

  施工现状:

  在靖居源山洪沟防洪治理工程的靖居段施工现场,记者了解到这个于今年4月份开工的项目,到目前为止只完成了工程预期的50%,进度相对滞后,且属于同一工程的其他标段也都只完成了一半左右的工程量。据施工方负责人介绍,工程滞后的主要原因是由于所涉及的农田面积较多,政策处理难度大,且上半年雨水多,施工人员少等因素对项目进展也有所影响。

  随后,在青蒙垃圾填埋场,原本要进行渗滤液处理设施提标改造工程的施工场地没有开工迹象。而根据年初目标,该工程按计划今年要完成项目投资2300万元,涉及水质均衡池、硝化池、膜车间等设施建设。

  此外,东坞水库一级保护区隔离保护工程目前还处在政策处理阶段,全市排名末尾,进度存在严重落后。

  部门表态:

  针对靖居源山洪沟防洪治理工程进度滞后这一现状,县水利局总工程师曾建伟表示,该局将根据市县关于开展扩大有效投资的百日攻坚要求,迅速组织人员,到工地现场进行相关指导,并与象溪镇政府加强沟通,加快政策处理进度,保证工程正常推进。同时,将要求施工方利用当前较好的天气,倒排工期,重新编制施工进度计划,全面落实规范管理和岗位责任制,确保按时完成建设任务。

  针对青蒙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处理设施提标改造工程滞后现象,县城发公司总经理丁家寿表示,该工程在9月6日完成招投标后,将尽快要求中标单位优化初步设计方案和图纸设计,与财审、图审等单位做好协调,确保10月底前开工建设。

  针对东坞水库一级保护区隔离保护工程严重落后,县环保局副局长赵云升表示,该项目目前已完成方案设计预算,正在进行政策处理阶段,会在近期完成招投标程序,预计三个月内可以全面完工。

  工作点评:

  针对我县治水工程建设部分项目进度缓慢的问题和各相关单位的表态,县治水办常务副主任楼国强进行点评。楼国强认为,我县2015年治水项目建设总体推进平稳,绝大多数项目进度正常。各涉及进度落后项目的相关责任单位,必须根据前期督查情况落实整改,想尽一切办法克服困难,针对关键节点倒排时序,一个环节一个环节抓项目落实,确保年度目标任务按期保质完成。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