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六边三化三美 > 最新报道 > 农村公共厕所综合管理亟需强化

农村公共厕所综合管理亟需强化

来源: 松阳新闻网 作者: 叶承慧 编辑: 叶竹芳 2015-09-10

  松阳新闻网讯 近年来,随着旧村改造和美丽乡村建设的推进,我县大多数村庄兴建了生态公厕,但这些公厕在投入使用后,卫生保洁情况不容乐观,设施破损、环境脏乱差现象依旧存在。日前,记者走访古市镇、樟溪乡部分村庄,了解我县农村公共厕所卫生整治现状。

  整治现状:

  古市镇下社村的公共厕所位于村内健身活动场地附近,经过生态化改造后较为美观。但进入内部后可以发现,该公厕洗手池已经损坏,打开水龙头后无水流出,其它各类清洁设施也均无法正常使用,导致公厕内部脏乱不堪,与外围环境极不协调。

  与其相反的是古市镇筏铺片区的车站公厕。该公厕内部卫生保洁较好,但外部墙面上张贴着各类小广告,门口两侧也堆满了各类杂物,偌大的场地被各种乱搭建和生活垃圾堆积占据,脏乱不堪。

  在樟溪乡西源村内道路临溪一侧的公厕,记者发现该公厕门口的排污管道已经破损,门上也贴着停止使用的告示牌。而据了解,该公厕于2010年建造完成投入使用,近期由于路面施工管道挖断后就没再修复,要等全村污水处理工程项目完工后再进行扩容改造提升。

  部门表态:

  针对下社村和筏铺片区的公厕及其周边环境问题,古市镇副镇长宋伟忠表示,镇政府已在第一时间联系公厕所属村采取措施进行整治,并要求在9月底前完成改造投入使用。同时,古市镇也将立即组织巡查队伍,对全镇各村以及镇区内的公厕卫生状况进行摸底,并加大保洁力度,加强考核力度,确保镇域内各公厕运转正常、卫生整洁。

  针对西源村公共厕所存在的问题,樟溪乡党委副书记吴梦华表示,该乡将督促村里做好管道维修工作,确保本周内投入使用,同时要求村里落实专门保洁人员,对该公厕进行日常管理维护,营造出良好的公共卫生环境。

  工作点评:

  针对农村公共厕所管理存在的问题和相关单位的表态,县“六边三化三美”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许军战作了相关点评。许军战说,通过此次督查,暴露出我县部分农村公厕及周围环境卫生状况存在问题的现象还普遍存在,希望各乡镇(街道)能加强督查,尽快发现问题,尽早落实整改,并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确保投入使用的农村公共厕所正常运转,让便民设施真正服务于民。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