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六边三化三美 > 最新报道 > 旅游景点及民宿点周边环境亟待改善

旅游景点及民宿点周边环境亟待改善

来源: 松阳新闻网 作者: 叶承慧 编辑: 叶竹芳 2015-09-17

  松阳新闻网讯 近年来,我县致力于发展旅游产业,民宿建设如火如荼,全县已兴建民宿70余家,旅游景点及古村落周边环境卫生问题显得愈发重要,但通过整治情况仍不容乐观。

  整治现状:

  始建于明代万历年间的新兴镇官岭村,是我县最具代表性的阶梯式古村落之一,整个村庄布局错落有致,山水自然融合。2014年该村列入第三批中国传统村落之后,来村里写生创作和休闲旅游的人数日益增多,目前已有8家民宿对外营业。从实地走访的情况看,这些民宿内部设施和卫生保洁情况良好,但美中不足的是因房屋改造、装修产生的建筑垃圾还有乱堆放的现象,废置的猪舍和旱厕也没有及时清除,对整个村庄的环境影响较大。

  延庆栈道是松阴溪绿道景观的重要组成部分,新建成使用的栈道,已然成为游客及市民旅游观光、休闲健身的好去处。然而,在石笋脚至水文站一带,记者发现沿途的垃圾投放点并没有及时清运,导致投放点附近垃圾遍地。同时,因有附近居民在绿道周围空地和山坡种菜,自行摆放的露天粪缸和临时搭建随处可见,与松阴溪水利风景区的环境极不协调。

  在四都乡西坑村的一处民宿点,虽经前期整治后长期存留的垃圾已被清运,面貌有所改观,但路旁堆积点的垃圾残留物还没有进行细致处理,尚需清除。

   部门表态:

  针对官岭村存在的问题,新兴镇人大主席包建梅表示,该镇将要求官岭村在9月底前进行集中整治,对乱堆放、乱搭建等进行全面清理,并进一步完善村庄保洁机制,加强宣传,增强农民的环保意识,让他们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针对延庆栈道周边区域存在的相关问题,西屏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叶峰表示,该街道将根据绿道人流量明显增加的现状,加大环境保洁力度,完善卫生保洁措施,加快垃圾箱等基础设施建设,确保做到垃圾日产日清,营造良好的卫生环境。

  工作点评:

  针对旅游景点及民宿点周边环境卫生存在的问题及部门表态,县“六边三化三美”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许军战作了相关点评。许军战认为,旅游景点及民宿周边的环境整洁程度,将直接影响到外来游客对我县的整体印象,相关乡镇必须引起足够重视,要尽快落实整改措施,按期保质完成卫生环境优化提升,并根据不同的卫生保洁要求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有效促进我县旅游及民宿业健康有序发展。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