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
当前位置: 部门资讯
国地税提升服务助推我县民宿发展
松阳新闻网:http://syxww.zjol.com.cn/ 2015-09-29 08:57
 

  松阳新闻网讯 宣传税收优惠政策,讲解涉税事项办理流程。连日来,我县国税、地税联合开展下乡送服务活动,主动对接县域内首批获得“三证合一”营业执照的民宿业主,助推我县民宿业健康发展。

  近年来,我县依托丰富的传统村落资源和优美的田园风光,大力发展乡村民宿业,目前全县已有投入运营的乡村民宿100余家。但生意日渐红火的背后,不能满足客人需求及时开具正规发票的难题也日益凸显。

  “我家祖屋改造后一年能接待300多人次,有将近4万元的收入,但因为不能及时开票,也将一些客人却之门外。”裕溪乡章山村的周满香是最早开办民宿的经营户之一。据她介绍,以前开具发票需要通过合作社转开,有时候汇总一个月后到地税统一办理,有诸多不便之处,影响到客人的“回头率”。

  “现在好了,在得知我们办理到正式执照后,国税、地税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就到我们家送服务。”周满香说,自己早想咨询的关于发票领购、开具、小规模经营户税收优惠政策、民宿税收补助等问题,都在家门口迎刃而解。

  据统计,截至目前,县国税、地税已联合开展上门服务15次,预约服务9次,落实税收优惠10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