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 我县茶叶质量安全溯源向茶农端延伸

我县茶叶质量安全溯源向茶农端延伸

来源: 松阳新闻网 作者: 夏洁敏 编辑: 叶竹芳 2016-08-02

茶青交易开通刷卡支付

我县茶叶质量安全溯源向茶农端延伸

   松阳新闻网讯  “采用茶农卡交易后,是不是随时能通过茶青追溯系统调出收购记录,让来我们厂收购成品茶的客户对茶青来源放心?”7月29日,在古市镇山下阳村召开的茶叶质量溯源系统茶青环节推进会刚结束,望松街道茶叶加工户曾伟军就迫不及待地与工作人员取得联系,详细了解茶青质量追溯系统的有关情况。

  近年来,伴随茶叶质量检验的从严,以及消费者对健康食品的诉求提升,我县愈发注重茶叶质量安全,给全县茶叶加工户上实名电子户口,利用物联网、互联网、移动网技术实现松阳茶叶数字化跟踪与溯源管理。

  而让曾伟军倍感兴趣的茶青质量追溯系统,正是我县在浙南茶叶市场销售环节溯源系统取得成果后,对全县茶叶质量安全溯源体系的提升,以此达到在县域范围内出售的所有茶叶都可追溯到其茶青种植户的目标。

  据负责该系统运营的中国银行松阳县支行工作人员介绍,使用茶青质量追溯系统交易茶青后,茶叶加工户在收购茶青时可直接通过手机APP向茶农“茶农卡”转账,系统会自动将每一笔资金交易与茶农进行实名对应,生成每笔交易数量、出处、去处详尽的后台记录。

  “以前单单使用IC卡系统进行商品茶交易,若是销售出去的茶干有质量问题,客户能向我们加工户追责,我们却很难找到问题茶青的来源以杜绝质量安全事件的反复。”望松街道乌丼村从事茶叶加工多年的黄建军觉得,要是采用茶青质量追溯系统,至少也能通过后台数据掌握问题茶青的源头,让他们这些茶青收购商多长个“心眼”。

  据了解,采用茶青质量追溯系统目前已进入“茶农卡”和刷卡设备的发放阶段,9月底将进行20名重点加工户设备体验,12月底前完成茶农APP设备的全面投放。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