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 我县企业着力增强“软实力”提升竞争力

我县企业着力增强“软实力”提升竞争力

来源: 松阳新闻网 作者: 徐健中 叶慧 编辑: 叶竹芳 2016-08-16

铸就企业文化 创新企业管理

我县企业着力增强“软实力”提升竞争力

  松阳新闻网讯 近日,浙江中邦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针对500余名职工分批进行企业文化的职业培训,同时引进中国社会科学院最新研发的积分制管理,提高企业管理水平。这是我县企业增强“软实力”提升竞争力的一个典型例子。

  在企业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我县企业发展面临严峻挑战,为突破瓶颈,寻求转型升级,它们在加强企业文化、完善企业管理、提高职工待遇等方面下功夫,着力增强“软实力”,进一步提升竞争力,以实现企业自身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浙江中邦”采用“请进来”的模式增强“软实力”,计划利用两年半时间,改变原来的管理手段,更新员工思维观念,重新制定规章制度,构建属于企业自身的文化,打造学习型企业。

  而浙江正德和食品有限公司则采用“走出去”的模式提高企业员工的整体素质,构造创新型企业文化。从去年开始,该企业投资20万元为30名精英报名参加北京玖零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的落地培训课程,并邀请台湾台南食品研究院和上海食材研究所的食品专家为企业构建创新团队,营造创新氛围,为企业研发新产品奠定基础。今年,该公司又成功研发了茶酱牛肉、茶香肚等新产品,销售总额比去年同期翻了一番。

  松阳上上德盛不锈钢有限公司则借鉴阿里巴巴等知名企业的营销、管理经验,结合企业使命、愿景和价值观,形成了属于企业自身的日经营文化,帮助员工成长,带出了一支属于自己的不锈钢行业铁军;浙江锐奇鞋业有限公司积极打造“员工之家”,改善职工工作环境,关爱每一个员工,让员工安心、放心地留在企业,把企业视为自己的第二个家。

  “企业的‘软实力’就是企业的灵魂,是隐性生产力。一个企业要想走得更远,就必须有自己的制度、文化及其产生的凝聚力,这是企业发展的关键,也是企业的魅力所在。今年,我县已经成功组织320名企业员工,分三期进行‘清华-丽水创新升级实战高级研修班’等课程的免费培训。”县经商局相关负责人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