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 9月10日全县统一正式封存公务车辆

9月10日全县统一正式封存公务车辆

来源: 松阳新闻网 作者: 朱少珍 编辑: 叶竹芳 2016-08-18

9月10日全县统一正式封存公务车辆

我县召开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动员部署会

  松阳新闻网讯 8月16日,我县召开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动员部署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立武出席并讲话。

  据了解,此次参加车改的单位为我县各级党政机关及参公事业单位,参加车改的人员为我县在编在岗处级以下公务员、参公单位管理人员和机关具有行政编制的工勤人员,参加车改的车辆为除保留必要的机要通信、应急、特种专业技术用车、符合规定的一线执法执勤和综合行政执法车辆外的所有其他车辆。

  根据上级规定的7%节支率测算,我县共可保留公务用车214辆,保留的一般公务用车不再配备到单位,将由县机关事务管理局建立统一的公务用车服务平台实行标准化管理。在现有司勤人员中通过竞聘上岗、综合择优方式确定上岗人员,不足部分再面向社会公开招考;所有驾驶员及车辆将纳入调度监控中心实行统一监管,并实行统一调配使用、统一集中管理、统一公务用车标志、统一安装GPS监管、统一IC卡加油、统一ETC卡收费、统一定点维修、统一办理保险等。

  会议指出,全面推进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重要举措,是顺应社会民意、维护党和政府形象的有效之举。

  会议强调,各级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公务用车管理制度改革的重要意义,要立即启动,按照我县车改实施方案要求,认真拟定本单位车改实施方案,并于9月5日前将车辆交接到位,以确保9月10日全县统一正式封存车辆工作的顺利进行;车改后,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监督检查,坚决杜绝公车私用和“既拿补贴又坐车”现象,必须严格遵守中央“六项禁令”“八个不准”要求,对违反规定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同时,纪检监察部门要严格日常管理和考核监督,对没车不办公、自费不出门等懒政、怠政行为要严肃批评,及时纠正,以确保公车改革这项重大决策顺利实施到位。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