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快讯松阳 > 县委召开九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县委召开九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来源: 松阳新闻网 作者: 孙丽雅 编辑: 叶竹芳 2016-08-28

县委召开九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审议通过了《中共松阳县委关于补短板的若干意见》

  松阳新闻网讯 8月25日上午,县委九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上半年工作和“归零翻篇开新局”主题大讨论活动,部署下半年工作和补短板工作。会议号召,为建设生活富裕、家园秀美、人文和谐的田园松阳,确保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县委书记王峻作县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李汉勤主持会议。周星龙、翁樟明、陈豪等县领导在主席台就坐。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县委常委会团结带领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群众,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进生态经济发展、美丽城乡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和社会事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上半年实现生产总值39.86亿元,增长8.8%;固定资产投资27.81亿元,增长13.2%;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28亿元,增长10.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9.49亿元,增长16.3%;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8476元,增长8.9%;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7508元,增长9.9%,总体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着眼县域长远发展和现实需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补短板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准确把握内涵,明确补短板的总体要求。坚持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为指导思想,坚持以建设“田园松阳”升级版为战略目标,坚持以确保与全省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核心任务,坚持以文化引领的新型城镇化为实践路径,坚持以创造美好生活、提高幸福指数为价值追求;要抓住关键环节,全力补齐建设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主要短板,重点补齐生态环境保护短板、产业转型升级短板、美丽城乡建设短板、群众增收致富短板、交通基础设施短板、科技创新短板、公共服务短板、改革落地短板。

  关于下半年工作,会议要求,要突出“为实现‘十三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这条主线,把握“狠抓落实、加快进度”这个要求,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抓落实、抓推进、抓进度,加快补齐发展短板,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要坚持严治理优生态,全力打好“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环境治理攻坚战,着力保护美丽环境;坚持育产业稳增长,通过培育生态产业、狠抓招商引资、强化项目支撑等,着力发展美丽经济;坚持促统筹优环境,加快建设最美县城和田园乡村,提升城乡面貌,着力建设美丽城乡;坚持惠民生促和谐,通过促进群众持续增收、办好民生实事、弘扬田园文化、全面深化改革、狠抓平安建设等,着力创造美好生活。

  会议要求,要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以完成县乡换届为重点,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以夯实基层基础为目标,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以落实“两个责任”为要求,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以团结奋进为主题,加强宣传思想和统一战线工作,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为建设“田园松阳”提供坚强保障。

  就学习贯彻此次全会精神,李汉勤要求,全县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决策部署上来;要紧紧围绕全会报告的整体工作部署,结合本单位实际,迅速制定完善年度工作计划及阶段性工作目标,确保全年工作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迅速制定补短板的具体方案和计划,全面细化责任和措施,集中精力、全力以赴补齐短板,着力打通“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通道。

  全体县委常委;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县纪委委员;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正副职;各乡镇(街道)、县直各单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担任过副县级以上实职的离退休党员干部;部分县党代表出席会议。

  全会结束后接着召开了县委全委会。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松阳县委关于补短板的若干意见》。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