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乡镇 > 把付出当作满足

把付出当作满足

来源: 松阳新闻网 作者: 夏洁敏 编辑: 叶竹芳 2016-08-28

  松阳新闻网讯 “年轻,党性高,有活力,很靠谱。”说起兰丽燕,象溪镇镇长潘伟光就竖起大拇指:“看似文弱的姑娘,对工作有一股汉子的劲头。”

  2015年上半年,全市开展党建示范点建设,象溪一村被定为市级党建示范点的创建村,作为象溪镇组织干事的兰丽燕具体负责创建工作。由于象溪一村近年来村庄建设力度大,遇到的困难也相对较多,面对难题,兰丽燕没有放之任之,更没有胆怯,她寻思着怎么样挖掘和发挥党支部与党员干部的积极作用。

  于是,那段时间兰丽燕放弃了周末休息,奔赴遂昌县长濂村、莲都区利山村等地学习党建示范点创建的典型做法和经验。

  功夫不负有心人,几经“折腾”之后,兰丽燕心里原本模糊的定位越来越清晰,她提出了在象溪一村以党员联系挂点美丽乡村项目、党员分类组团服务、党员示范岗建设三大载体为核心开展软硬件建设的思路。

  顺着这个思路,兰丽燕迫不及待地行动起来,几乎每天都在镇里、村里和设计公司之间来回跑,日均工作时间10小时以上。

  如果说平日里兰丽燕对待工作的精神让她坐实了同事口中的“女汉子”形象,那么真正让大家认识她并印象深刻的则是她出彩的讲解。

  “象溪一村始建于唐神龙年间,距今已有1300多年历史,素有‘进士村’‘耕读村’等美誉,是浙江省风情特色村、丽水市首批十大最美乡村之一……”这是兰丽燕倒背如流的开场白,她已为前来象溪一村观光的100多批次来宾进行了精彩的讲解介绍。

  2015年,象溪一村被列为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的现场考察点,兰丽燕接到任务成为象溪一村第一个“讲解员”。当时身为组织干事的兰丽燕虽然对村里的党建工作十分了解,但对村庄的历史、人文方面的情况却知之甚少。为了讲好这一段40分钟的村庄故事,她白天到村里走访村民,晚上连夜查阅相关书籍和文献,讲解稿改了一稿又一稿。直到现场会的前夜,经过反复排练的兰丽燕还是不放心,她带着这份讲解稿,又来到象溪一村,在夜色中借着手机微弱的光亮,开始了她的又一次试讲。

  第二天的现场会讲解,兰丽燕朗朗上口的讲解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有人甚至称赞她不逊色于专业导游。自此,她便成为象溪一村的“代言人”。事后谈及此景,兰丽燕打趣自己:平时胆小如鼠,那时胆大如虎。

  或许是因为这个“代言人”的影响半径越来越大的缘故,或许是她与象溪一村的缘分。今年年初,已经怀孕5个多月的兰丽燕被安排住村象溪一村。此时恰逢村里创建美丽庭院,为了向大家展示更美的象溪一村,挺着大肚子的她和村干部一起挨家挨户动员村民种花栽树。象溪一村成为全县最早创建美丽庭院的村。

   亲戚朋友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偶尔也会有出于疼爱的埋怨:“你这么拼,把自己弄得这么累,图什么呀?”兰丽燕回答:“见证着一个村庄的蜕变,就像看着一个孩子慢慢长大变化,过程中参与的每一点每一滴都是一种满足。况且,作为一名党员,这些本就是我的份内之事。”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