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 循环化工业改造助力企业生态转型

循环化工业改造助力企业生态转型

对接新《环保法》 生态效益两不误

循环化工业改造助力企业生态转型

  松阳新闻网讯 近日,浙江耶米玛服饰有限公司内,企业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水通过中水回用系统后,“魔术般”变清了,并再次被用到企业生产。公司总经理陈晓奎介绍说:“日前,这个处理后水样本拿到丽水市质量技术监督检测院检验,已经达到了饮用水的标准!”

  浙江耶米玛服饰有限公司的中水回用系统是2015年新建的,在原来投入的2000万元污水处理系统上又再投资了200多万元建成。新系统建成后,企业产生的70%废水都被这个系统“吃进”。

  “当时只是抱着对松阳环保负责的态度,从美国引进了这项新技术,没想到却收到环保和经济双重的效果。”陈晓奎说,目前,公司深度处理系统回用水量达每天960吨,每年可通过中水回用节约水资源31.68万吨,按自来水费3.5元/吨计,通过该系统每天可节省自来水费3360元,一年可节省110.88万元,与年总运行费用85.54万元相比,产生的经济效益可达25.34万元。

  2015年,我县工业园区被列为省级循环化改造示范试点单位。我县以“减量化、再循环、再利用”为原则,实施中水回用、生物质发电、中温回炉、不锈钢企业酸洗场地改造等一系列工程,构建循环型产业链,形成行业物料闭路,促进工业企业不断转型。

  在江南工业区块内,为对接新《环保法》,完善不锈钢产业链条末端,松阳启诚新型环保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已投入3200余万元,第一期新建两条新型环保墙体材料自动化生产线,目前进入设备调试阶段,预计10月份进行验收。

  “这个项目将‘吃进’松阳不锈钢产业产生的污泥,进一步防范重金属污染,彻底实现污泥的减量化、无害化处理,而‘智造’新型环保墙体材料将会给企业带来不错的经济效益。”启诚公司董事长余继华说,该项目实施后,一年可处置不锈钢污泥4万吨,生产新型环保墙体材料6000万块。

  据了解,截至目前,我县工业园区循环化改造重点支撑项目共19个,总投资约24.74亿元,已投入约14.46亿元。

来源:松阳新闻网 作者:徐健中 王婧 杨铭  编辑:吴胜 叶跃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