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乡镇 > 西屏街道城西社区居民共享“创国卫”福利

西屏街道城西社区居民共享“创国卫”福利

组建喇叭队和突击组 整治老小区和老宿舍

西屏街道城西社区居民共享“创国卫”福利

  松阳新闻网讯 前几日,居住在西屏街道城西社区紫荆村的吴阿姨,看到有邻居将室内装修垃圾倾倒在路边时,便上门去劝导。这户邻居在清掉垃圾后表示:“全力支持‘创国卫’,再不乱丢乱堆垃圾污染环境了。”

  城西社区地域面积3.51平方公里,常住人口8000多,辖区范围内有8个住宅小区和53个老单位宿舍,卫生整治量大,而社区只有5名工作人员、78名楼长和约60名在家党员,宣传难到户是一个问题,楼道整治也是重难点。

  为了让“创国卫”之事家喻户晓,城西社区干部群策群力,成立喇叭队,组建突击组。每天上午,喇叭队的6名队员每两人一组,手持喇叭循着楼院喊话,要求大家改变陋习,积极支持和参与“创国卫”,同时,还进行卫生巡查,发现有与“创国卫”相左的,及时劝导、整治或向相关单位反映。突击组,则终日跟随社区干部走街串户,清理楼道卫生、拔除路面杂草、整治乱堆乱放、劝导乱搭乱建。遇到不配合或出言不逊的,6名组员理直气壮一同回应:创国卫,必须人人支持大家共同参与。随着宣传力度的加大,“创国卫”知晓率越来越高,主动参与整治的居民也越来越多,城西社区的“创国卫”氛围日益浓厚。

  但是,仅有高知晓率和参与度,没有实际的城市基础设施改善,硬件条件不提升,城市品位上不去,“创国卫”仍可能是一纸空谈。为此,社区干部多次向相关部门呼吁,还向县人大提出建议,要求改造老单位宿舍楼的下水道和路面。

  今年6月份,群众热切期盼的农业局宿舍下水管道提标、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启动。困扰多年的下水道堵塞污水溢上路面的“顽疾”即将治愈,住户们个个拍手叫好。7月中旬,工程结束,原本破损的路面平坦宽敞,老旧的楼房重新焕发生机,徐阿姨代表住户来到社区千恩万谢。之后,老县委宿舍、检察院宿舍、教师新村等单位宿舍和老小区的路面及下水管网改造工程也相继开工,一场因“创国卫”而掀起的“路面革命”,让居民尽享公共环境福利。

来源:松阳新闻网 作者:朱少珍 王慧琳  编辑:吴胜 叶跃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