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用炽热的心灵温度打造人生高度

用炽热的心灵温度打造人生高度

  松阳新闻网讯 20多年前的一场车祸,造成正值弱冠的王军左腿三节粉碎性骨折,在省城医院躺了半年、手术做了五六次,出院后又在家躺了一年半。血气方刚的小伙,无法面对一日三餐靠年迈的外婆照顾的残酷现实,天天就想跳楼,而无法动弹的下肢却使得他连想追寻死神都变成奢望。

  既然死不了,那就好好活着。在大家的鼓励下,王军坚持做物理治疗。渐渐地,能站立了,能向前迈步了,膝盖能弯曲了。随着走路功能逐渐恢复,王军开始认真思考和谋划未来。因为喜欢把玩车辆,王军便思谋与车有关的行业。经市场研究,他发现其它城市二手车交易量呈现不断攀升趋势,而当时松阳还没有“二手车交易”这个概念,由此他认定,若在松阳进行二手车交易,市场潜力巨大。

  于是,全县第一家二手车市场成立,果然交易量不低。之后,王军又敏锐地感觉到汽车租赁大有可为。二十世纪末,松阳拥有私家车的人寥寥无几,而有汽车行驶证的人却为数不少。随着汽车租赁越来越受到人们青睐,转行跟风王军的人越来越多,松阳汽车租赁企业便也如雨后春笋般涌现。

  之后,“喜新厌旧”的王军又转投KTV、超市,开办概念宾馆、至尊美食、有意思餐厅,成为集吃、住、娱、购于一身的“复合型”老板,跻身松阳商界领军人物榜。

  今年初,王军又选择入住工业园区,投入2500万元折腾陶瓷刀具生产。谈起办厂初衷,王军说,一位远道而来的朋友在一次聚会上亮出一把高雅、精美的陶瓷刀,说这个是未来刀具业环保发展必然走向。爱思考的王军上网了解到陶瓷刀采用高纯超细氧化锆为原料,制作过程无污染,刀面抑菌耐腐蚀,在国外很受欢迎。再做市场调查,得知目前国内规模陶瓷刀具企业不多。爱抢占市场先机的王军立马着手租厂房、进设备、招员工,并开展“线上线下”双路并进销售模式。

  “躺床上那两年,得到很多人相助。”王军说,在自己人生最低潮时,有很多人给予他重新站立的力量,所以,当自己有能力反哺社会时,他便坚持做公益,担任县肢残协会主席,建立中国狮子联会松阳服务队,秉着“精准帮扶困难群众和残疾人士重树生活信心”的美好心愿,带领会员和嘉宾向残疾人阳光庇护中心捐款、捐物,为120余位贫困残疾人送上手机、话费,给白血病人赠床施药,资助偏远山区贫困学生上学交通费……

来源:松阳新闻网 作者:朱少珍  编辑:吴胜 杨卫中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