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心情驿站 > 雨

  我与母亲漫步于喧闹的街上,彼此讨论着。阳光正明媚,徐徐微风拂过脸庞,很是惬意。正好路过一家商场,我们便进去购物。

  当我们拎着大包小包走出商场时,已是倾盆大雨。看着这连绵的雨落在地上,我脸色一变,内心不免有一丝烦躁涌起,正要发作。

  一个约莫七八岁的小男孩跑了过来,不同的是他并没有撑伞,而是一路小跑,脸上显而易见的兴奋足以令人惊诧。在众人惊异的目光中,一个中年妇人走了过来,她脸色有些尴尬,拉着孩子的手,质问道:“你跑什么啊,下着大雨,连伞也不撑。”

  我想:这孩子经这通骂,肯定很难受吧。然而,并没有想象中的哭声。“妈妈,雨总归是要下的,我们无法改变,但是我们仍然可以高兴啊!”孩童一脸天真,再次冲了出去。妇人一愣,低声说了什么,也跟着冲了出去。

  行人又再次走了,而我却陷入沉默。小男孩留下的一番话虽只寥寥几字,却淋漓尽致表达了他对身边事物的态度看法。

  一把伞,可以抵挡冰冷的雨水,却阻止不了雨的肆虐;一盏灯,可以驱走身边的黑暗,却照亮不了一个人生;一本书,可以道出一个朝代的繁华和衰落,却写不出文臣武将的忧愁。

  当我们无法改变一个事物时,你会怎样。是放弃,是坚持,还是无所谓。那个孩子在面临大雨时,他无法改变现状,他选择了坦然接受,以一个良好的心态去接受事实。

  人生的路上,还有很多未知数,我们不能因点挫折就改变心态,而是要去勇敢地去闯。有些路,需要我们自己去走,未来也是我们的,请让我们自己去创造。

来源:松阳新闻网 作者:汇文中学701班 王力臻  编辑:吴胜 杨卫中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