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乡镇 > 县城居民小区绿化带植绿工作已完成过半

县城居民小区绿化带植绿工作已完成过半

  松阳新闻网讯  10月24日上午,记者从县创卫办了解到,县城居民小区绿化带的植绿工作已完成过半。截止目前,城东社区的慧明小区、金山垄小区和城北社区的新华小区与城西社区的凌霄小区等4个居民小区绿化工作已基本完成。

  为推进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改善市容市貌,10月11日,我县全面开展了居民小区绿化带“毁绿种菜”专项整治行动;10月14日,园林工人开始在县城的13个居民小区绿化带内种植红叶石楠、花石榴、红花继木球等灌木、花灌木、球类植物。

  自植绿补绿工作开展以来,大多数居民表示支持。“以前房前屋后都种蔬菜,感觉城市没有品位,现在家家户户植上绿化苗木,既整洁又漂亮。”家住育英路的项阿姨说,自“创国卫”工作开展以来,眼见城市一天比一天靓丽,大家都挺开心,尤其最近这一周园林工人免费帮忙美化房前屋后,让大家切实感受到了居住在这座城市是件挺幸福的事。

  当然,一开始,也有居民对不能再种植蔬菜自给自足表示有意见,还对植绿补绿工作有抵触,或不让园林工人进场种植苗木,或将已种植的苗木私自拔除。经相关工作人员耐心解释与劝导后,大家纷纷表示,“创国卫”是一件惠民大好事,作为市民,应当尽自己一份保绿护绿的责任。

  据了解,县城居民小区绿化带的植绿补绿工作将于本月底前结束,“创国卫”及巩固期间,苗木的养护修剪等工作由园林处负责。

来源:松阳新闻网 作者:朱少珍 编辑:吴胜 叶跃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