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心情驿站 > 我的记者老娘乐观又善良

我的记者老娘乐观又善良

      小时候,感觉“记者”真是无冕之王,手端相机、肩扛摄像、高举话筒,专访名人政要,如明星般光鲜、亮丽,令人神往。

      而随着年龄增长,见多了家里那位“记者”的日常,对记者的印象逐渐改观,更多了一份对她所经历的“艰辛”而油然心生的崇敬。

      她是我妈,因着职业的关系,认识的人多,走在街上,总能见到不少人与她亲切打招呼。少时的我,以为认识那么多人的这样的妈妈,很了不起。而在某次与她深谈后,才知道这些都是她工作的“资本”,因为新闻线索大多在基层,只有提供线索的人多了,才能有源源不断的新闻稿上交,才能完成每月的采写任务。而为着完成每月的考核任务,妈妈总是经常与人闲聊,既为了维持良好的通讯员关系,也为了在闲聊中获取新闻线索。

      印象中,妈妈总是很忙,即便是在周末,也鲜有正常的休息时间。比如最近她又一连上了三周的班,周末时间要么下乡赶活动,天还没亮就出发去乡村,顶着冷风拍照、采访,中午也没得休息,下午回到家又急着完稿;要么报道县里的“两会”,白天赶场开会,晚上连着写稿,回到家几近深夜。即便是这样的连轴转,她也从不发牢骚。在她的人生字典里,真没有“负面情绪”这一词,在我目光所及之处,她永远都是不知愁滋味的邻家傻小妹模样。

      我经常在周末早上醒来后找不着妈妈,打开微信朋友圈,看到她发的那一组组乡村美图、一幅幅活动靓照,才知道,她又去“记录时代”了。偶尔,她也会随图发表下小女人心思,说自己拍得手指头都僵了,走得小肚肚也扁了,爬得腿更粗了。但更多的,她的朋友圈是欢快、热闹的气氛,好玩的、好看的、好吃的,令人向往,以为她是旅游达人,终日游山玩水,生活挺写意。

      当然,她不只会“玩”,她还挺有爱心。记得某一个呵气成冰的冬日,她带着我去到玉岩镇最高的山头,一个只有一个人的村庄,给那位独居的爷爷送去电视机、冬衣及一些日常用品;在采访一位家里着火的当事人后,给她电汇了500元爱心款;还在采访一位大学新生后,因为见不得小姑娘的一眼泪水,便掏尽囊中所有,资助那小姑娘生活费 ……

      她总这么见不得人“可怜”,曾经,爸爸问她:“你这样采访一个就捐款一笔,每个月工资够吗?”这从小到大蜜罐里泡大的妞竟然不假思索:“不是你还有工资的嘛。”

      我的记者老娘呀,你这么乐观又善良,咱真是服了you !

      (松阳县第三中学八(8)班  郑力文)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杨卫中 吴胜 时间:2017-03-06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