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时评 > 中国茶商大会点赞

中国茶商大会点赞

  上个月,我县成功举办了第十届中国茶商大会·松阳银猴茶叶节,全国各地的茶商、茶叶专家、行业负责人以及台湾同胞、媒体记者蜂拥而来,一场农、旅、文结合的盛会,将松阳的“品质”烙进了越来越多县外人士的心坎。

  中国茶商大会·松阳银猴茶叶节自2008年开始每年举行。十年来,该节会从最初的名优茶展示,到本届的智能茶机亮相,赚足了人们眼球,也为企业带来更多客源,“松阳茶”产业链得到更有效拉伸;开幕式前20分钟文艺表演中叶法善、张玉娘等传统文化的新融入,以及品茶晚会中茶企及民宿代表互动环节的加入,茶、旅、文有机融合的精彩呈现,让更多外来人士因深入了解松阳文化而爱上松阳,进而带动本地其它产业的发展。还有新启动上线的“中国绿茶产业带”更是搭起了一个全新的全国茶叶全产业链交易平台,全国茶产业因此迈出了更加坚实的转型升级步伐。

  十年间,我县茶园面积从10.05万亩发展到了12.37万亩,年产值从31200万元发展到了全产业链产值93.85亿元,浙南茶叶市场交易量从2.01万吨5.5亿元发展到了7.62万吨50.45亿元。随着茶文章不断做大,我县相继拿到中国绿茶集散地、中国茶叶产业示范县、中国十大最美茶乡等“国”字号金名片。这些优异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茶”参与者的努力。

  只做一件事容易,但要将一件事坚持做十年,还要不断创新,并以此为契机拉动一、二、三等产业经济,实现互利共赢,这就需要有“工匠”精神。为了向每一位客人尽可能更多、更好地展示松阳的山水之秀美、人文之精粹,十年来,不只县委、县政府专注于松阳茶事,每一名活动参与者也都积极主动作为。虽然每一届的活动均只有短短两天时间,但不论是主办方,还是志愿者,大家都丝毫不懈怠,起早摸黑,不厌其烦地修改方案、编排节目、组织演练、服务讲解……

  以茶为媒聚人脉,以茶兴业富一方。相信松阳茶不仅能为本地茶农带来实惠,也将掀起品牌效应,引领中国茶业走上发展的快车道。

来源:松阳新闻网  作者:朱少珍  编辑:叶跃明 吴胜  时间:2017-04-11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