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心情驿站 > 茶叶苗招惹谁了?

茶叶苗招惹谁了?

  千年古县,田园松阳,漫山遍野,茶叶飘香。有位茶农,叫毛毛女,四十来岁,因长年辛劳,皱纹过早地布满了整张脸,脸上还刻画了执拗的性格。

  初春的阳光刚刚露脸,毛毛女就来到茶叶田,看到茶叶苗亭亭玉立,长势喜人,金色的叶片,迎风摇曳,就像看到了一个个希望。忽然,她停止了脚步,目光呆滞,脸色发青。

  怎么啦?原来,她发现,有四株茶叶苗直挺挺地躺在泥土之上,根须朝天,在太阳底下打蔫,旁边还有脚印呢。这茶叶苗招谁惹谁了?捶胸顿足、谩骂诅咒,之后她报了警。

  江南派出所接着。年轻的值班民警跟我说:“师傅,毛毛女报警,说她田里的茶叶苗被人拔了,怎么处理更好?”我回答:“这个毛毛女,我是领教过的,此人矫情,必有江湖。我们要迅速出警,及时受案,严格程序,动作到位。行动要高调,让农民看得到、看得明白。”年轻民警说:“我懂了。”

  很快,案发的田片,警察来了一波又一波,拍照,勘验,询问群众,甚至连警犬都上阵了。附近干活的农民看在眼里,好奇在心里,都在打听:警察,你们玩的是哪出?

  警察说,事情是这样的——

  毛毛女的茶叶苗被拔了,警察在调查。

  有人说:“瞧,派出所对农村和农民多么重视啊,谁手脚不干净,该收手了!”

  也有人质疑:“四株茶叶苗,如此兴师动众,难道是金枝玉叶?”

  问得好!四株茶叶苗,是什么概念?

  被拔的茶叶苗,叶片金黄色,叫黄金叶,市场价每株五毛钱。平常,农民遇到类似情况,也许连案都懒得报。

  毛毛女认为,这不是茶叶苗值多少钱的问题,关键是“老骨头”存心不让她活,这次算计的是茶叶苗,下次就会暗算她的性命呢!派出所必须把“老骨头”抓起来,否则就用命去拼。

  民警劝导:“已受案,在调查,会给你一个说法的。千万别冲动,否则要出事。”

  那“老骨头”又是谁?

  此人吴菜菜,七十岁,性格孤僻,嘴不饶人。她与毛毛女,好像上一代就结怨了,明争暗斗,一见面就争吵,谁都不认输。派出所出警无数,一着不慎,就被投诉。

  懂了,我懂了,茶叶苗,就是她心目中的“钓鱼岛”。所以,只要报警了,我们当民警的就知道该怎么办!

  领导很重视,民警蛮拼的,调查在继续。预料之中,江湖还是起了风浪。

  第二天早上,毛毛女去坑埠头洗衣服,撞见了吴菜菜,衣服也没心思洗了,破口大骂:“拔茶叶苗的人要遭雷劈死!”。

  “你骂谁?”吴菜菜也不傻,一听即懂。

  “我就骂你,你敢在菩萨面前对证吗?”

  “怎么不敢!”

  旁边刚好有个地母庙,两人赌气进庙,上香、跪拜、对质、发毒誓。当然,地母娘娘也解决不了问题。走出庙门,她们就打了起来,吴菜菜吃了亏。

  吴菜菜也不是省油的灯。她不报警,不去医院,蓬头垢面,浑身贴满止痛膏,叫众亲戚抬到毛毛女家,哭天喊地,闹个鸡犬不宁。

  真是吓死宝宝了,辛苦的当然又是民警。

  第三天,吴菜菜去住院。毛毛女怕理亏,直奔纪检督察,干嘛?投诉!

  紧接着,毛毛女请的律师杀到:强烈要求公安机关严厉打击破坏农业生产的行为,指责民警查处不力,导致矛盾升级,争吵、打架、闹事连续发生。还说:如处理得不满意,就直接找局长、去上访!

  民警工作主动,步步到位,并无纰漏,更无差错。几经折腾,他们就是找不到破绽。毛毛女无语。律师自言自语:我说奇了怪了,拿上访材料挨家挨户去联名,村民不肯签,原来是有原因的。

  工作进展顺利,冤结随之解开。

  那年轻民警笑问:“师傅,刚接到报案时,你就知道必有江湖,为什么?”

  我讲不出大道理,吟诗一句:察落叶而知秋风,试春水而知冷暖。

作者:叶亦竹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杨卫中 吴胜 时间:2017年5月11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