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精彩推荐 > 上徐山村黑臭池塘变身为“爱心鱼塘”

上徐山村黑臭池塘变身为“爱心鱼塘”

清淤泥 引活水 保长效

上徐山村黑臭池塘变身为“爱心鱼塘”

  松阳新闻网讯“没想到这30多年没人管的臭池塘在短短20多天时间里,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这多亏了村里干的剿劣这件大实事,管用。”樟溪乡上徐山村村民张天华指着村边池塘笑嘻嘻地说道。

  该池塘位于村庄深处,道路交通不畅,因为常年的垃圾倾倒和生活废水直排,水底淤泥淤积严重,一直没有得到有效清理,常年散发出恶臭,蚊蝇肆虐,周边村民苦不堪言。再加上部分村民封建迷信,称这个池塘是风水塘,更是给清理工作增加了不少难度。

  自剿劣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樟溪乡对已排查出的劣V类小微水体按照一点一策逐条制定剿劣方案,“为啃下这根硬骨头,我们多次上门做通村民的思想工作,并制定完善的整治方案从根本上彻底消灭劣V类。”上徐山村党支部书记叶宝龙介绍说,如今的荒田池塘清除了淤泥,修砌了边磡,疏通了水路引入活水,该村还往池塘中投入鱼苗,设立爱心鱼塘,进行活水养殖,等鱼儿长大了便供应给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使用。

  同时,为彻底压实剿劣责任,保证污泥浊水不反弹,上徐山村还认真落实小微河长工作制,由村里党员干部对辖区范围的小沟、小渠、小溪、小池塘进行认领,并承担该水体后续的“管、治、保”责任,确保“池池有人管,渠渠有人看”。

作者:吴颖俊 蓝天野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杨卫中 吴胜 时间:2017年5月13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