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快讯松阳 > 点赞频频 鼓励多多

点赞频频 鼓励多多

县委书记与村社干部夜谈3.5小时

点赞频频 鼓励多多

  “这两天培训后有什么体会?对村发展有什么想法?对县委县政府有什么意见建议?老百姓最希望、最期待什么?请大家言简意赅、畅所欲言、直入主题。”

  6月1日晚7时整,在农村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的第二天,县委书记王峻组织召开了村社干部代表座谈会,率先抛出话题,希望通过座谈,深入了解乡村一线干部想做什么,能做什么。

  叶岳云是玉岩镇绿兴农产品专业合作社社长,从2016年3月开始投身自然农法种植,他在发言中说到:“我曾看过一个视频,不同时间拨动的钟摆,最终步调一致了。我觉得若干年后,我们的全息自然农法将会像钟摆一样紧跟而上,你不种都会觉得没面子。”

  王峻带头鼓起了掌,并说一定要把自然农法这棵幼苗呵护好,把真正的高端农业之路走出来。同时王峻要求农业部门要对这种敢闯、敢试,带头发展高效生态农业的对象给予重点扶持。

  “我是三都乡上庄村的毛火伟,能参加今天的座谈并发言,感到很荣幸。下面我把上庄村发展生态循环农业的情况作一介绍。2016年,我们村成立了合作社,并按照‘不用农药、不用化肥、不用除草剂、不用转基因种子’的‘四不’种植模式,带领村民尝试开展生态循环农业种植……当前存在的问题一是农民的思想认识还不够到位,二是产品对接市场不够,产销不对称。”

  “‘四不’是一种更高效、更系统的管理办法。坚持下来,就能看到希望的曙光。”王峻接过话题说道:“当前,上庄要做的是如何继续稳定打开市场,同时要加强合作社的管理。这个事虽然很难,但做难事总是有回报的。感谢毛书记辛苦的工作,我相信会成功的。”

  “谢谢王书记。”

  不知不觉中,已经有10位村社干部分别围绕“如何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挖掘特色农业品牌带领村民致富、发展特色民宿、合作社助推民宿发展、党建+美丽乡村建设”等内容作了发言。

  之后王峻还点了几位村党支部书记发言:

  小吉村的书记说说你那边发展生态种植的情况;

  李坑村的老周,你那边民宿发展情况怎么样;

  黄下村的王延利,你是老书记了,给这次培训提提意见;

  ……

  座谈中,王峻不时与村社干部们互动,提出了“合作社的收入有哪些?合作社入股一股是多少元?合作社有多少农户?”“民宿的生意咋样?”等问题。

  对村社干部谈到的好做法,王峻表示赞许:“帮助老百姓赚钱的想法很好。”“我觉得这种勇于探索的精神很好。”并给予鼓励:“县委、县政府会跟你们一起努力,并肩作战!”。

  期间,他还针对各村交流的实际情况,不时提出自己的独到见解:

  “村书记要记住,做民宿一定要在设计上舍得花钱!”

  “帮助过我们的人不能忘记,要有感恩的心!”

  “生态种植,要避免对产量的片面追求。”

  三个多小时过去了,火热的现场气氛有增无减。

  在与16位村社干部交流后,王峻也作了发言。

  他说:“松阳未来的希望在哪里?就是要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战略思想,走出一条绿色发展之路。好几个村的实践给了我鼓舞,让我感觉到了希望,今后松阳的生态经济发展一定大有可为,大有前途。”

  王峻说,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合作社社长对一个村的发展至关重要,是村庄发展的中坚力量,举办培训班,召开座谈会,就是希望村社干部能对松阳今后的发展起到示范引领作用。他还要求相关涉农部门要给率先探索绿色发展之路的村更多的关心和支持。

  对于接下去要怎么干?王峻说关键有两条,第一,抓好以村党支部为核心的组织建设,凝聚人心,团结一致谋发展;第二,走组织化、合作化的发展路子,加强村民组织、村集体资源资产和外界优秀团队的合作。他希望村社干部能带好班子、找对路子、找到能人,带动村民谋发展;要树立“公心、决心和信心”,为村民服务好,把村庄建设好。

  最后,王峻说:“我对松阳的发展充满信心,我也会为松阳的发展竭尽全部的力量,我希望在座的书记、主任们和我一样。大家有没有信心?”

  “有!”

  在响亮的应答声中,县委书记与村社干部的夜谈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作者:孙志华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杨卫中 吴胜 时间:2017年6月3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