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时评 > “围观”不受限但也不能任性

“围观”不受限但也不能任性

  7月2日晚间,笔者路过县城要津路时,发现路段西侧所有店铺停电且交通拥挤,一个变电箱前里三层外三层地站着“围观群众”,而被围观的对象是那些正忙着进行线路抢修的工作人员。

  为了满足自己的好奇心理和从众心理,对一些不经常碰到的事情或人多一点关注,这样的行为是可以理解的,但你也必须在确保不影响他人的情况下去完成你的个人行为。

  就比如说围观电路抢修这一事件,第一眼你就应该得知了停电的原因,也应该了解了事情的进展,若不是电力专业技术人员也无法对抢修工作进行评头论足,那你又何必长时间驻足来占据他人通道,甚至影响抢修人员进出搬运工具。

  此外,由于那么多人围观,抢修人员还要在无形中承受被围观的压力,导致工作效率降低或是注意力不集中,耽误抢修时间。

  虽然围观行为不受限制,但任性围观肯定是一种不文明的状态。有人说,一个国家的文明程度从公共厕所的卫生环境和发生事情时的围观人群可以看出,本人也对此深表赞同。笔者觉得,任何人在通过“围观”来了解未知事物或者感兴趣对象的同时,应该时刻保持理性心态,切勿盲目跟风,不能任性地因为一群这样的“你”围观而导致事态的进一步扩大,更不希望有媒体经常报道的因为围观严重损害他人隐私和尊严的现象在身边发生。(瑛琦)

作者:瑛琦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叶跃明 吴胜 时间:2017年7月4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