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丽水人大会  >  人物报道 > 从乡村医生到超市老板

从乡村医生到超市老板

  走在街头,我们常常会看到两元超市的身影,成百上千的物品,对于大城市里的消费者而言,着实是便宜又方便的选择。

  80后的松阳人陈伟军正是瞄准了这个“两元一件,一件两元”的微型超市蕴藏的商机,开始了他创业的第一步。今天,他已是松阳商会的领头羊,名下有多家超市、网吧和宾馆,坐拥资产上千万。

  从乡村医生到超市老板,陈伟军的转变让人吃惊。

  “父亲一直想让我从医,花了好几万送我进卫校,毕业后进了诊所,就是想我能过安稳的日子。对于我丢掉铁饭碗,他根本无法理解,我们甚至冷战了两年。”陈伟军坦言,他的想法从一开始就遭到家里人的反对,最初,他自己也无法预料未来会是什么样子。

  陈伟军说,当时年纪小,一毕业每天就过着朝九晚五的生活,他也没觉得什么不好。直到看到很多村里人都外出去杭州、温州等地开两元超市,没过几年就衣锦还乡,受到不少人钦羡时,他那颗骨子里并不安份的心开始蠢蠢欲动了,想走出大山去外面看一看的心思,一发不可收拾。

  打听到宁波还没有人开过两元超市,他便把首选地选在了宁波。2000年,他在慈溪开起了第一家两元超市。2-3年的时间,他就连锁起了7-8家的店。

  有了这几家店的收益,他开始有了更大的想法——开食品超市和服装超市。4年内,4家食品超市在慈溪、余姚陆续开业。6年内,6家服装超市在慈溪、余姚陆续开业。

  当生意渐渐兴旺,陈伟军把眼光放到了更长远的地方。他陆续在桐乡、海宁投资起了500-600平方米近140万元投资的服装超市,260多台电脑近300万元投资的网吧和60多个房间近600万元投资的宾馆。

  13年时间,陈伟军从一个乡村医生蜕变成了拥有多项投资的大老板,可以说,破茧已化成蝶,陈伟军的人生变化让人感慨、钦羡不已。

  对于在创业途中困难的最深记忆,陈伟军说了三个字:“找店面!”

  其实,想法确定后,第一步,也是非常关键的一步,就是找店面。陈伟军非常清楚地记得,开第一家店时,为了找到一个好的店面,他花了6-7个小时半夜从松阳开摩托车到慈溪。到了慈溪后,发现店面并不行后,听到有人电话中告知他上海有好的店面,刚睡了一两个小时的他,强打起精神,开足马力往上海方向去。

  “那两三年,为了找店面,我骑坏了两辆摩托车,常常是24小时内,骑一会儿,在路边躺一会儿,一路折腾下来,人是黑不溜秋的,精神也是没有的。”陈伟军开玩笑地说,甚至有人误把他当成流浪者。

  除了找店面,创业中还有一大问题也是陈伟军需要面对的,那就是资金问题。由于父亲的不理解,不可能在资金方面伸出援手,但是扩张急需资金,陈伟军不得不自己想办法到处借钱。他笑言,那段时间为了筹集资金,一趟趟往亲朋好友家里跑,可以说是赔着笑脸到处求钱,只要有人肯借,他眼泪汪汪言谢也是值得的。经过他的努力,一轮轮扩张之下的资金周转也比较顺利。

  在创业中,陈伟军还碰到一大问题,那就是用人。“有些员工本来做得好好的,但是一个电话打来,就走人了,这对于只有一两名员工的两元超市,影响是非常大的。后来,我为了留人,采取了激励机制,比如给员工股份,带动他们用心工作。”

  “我感觉到不管做什么,都是需要努力的。每份私下的努力,都会有倍增的回收,在公众面前表现出来。未来,我们更需努力。”对于未来,他早已有自己的规划。

  “丽水人在宁波开超市有几千家,我想做丽商贸易,成立丽商超市联盟,通过最好的渠道,进到价廉物美的商品,老乡们通过网络点击,就能送货上门。”陈伟军说,他希望这个想法在几年内就能实现。

作者:县工商联供稿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杨卫中 吴胜 时间:2017年9月19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