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乡镇 >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温暖关爱特殊家庭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温暖关爱特殊家庭

他们不是亲人却胜似亲人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温暖关爱特殊家庭

  松阳新闻网讯 10月22日,县计生志愿者联手走进结对的特殊家庭,为10余户失独老人集体过生日。这是我县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开展计生特殊家庭帮扶工作的一幕。

  明媚阳光的照射下,志愿者们与结对“亲人”手牵手,走进界首古街。志愿者王慧珍搀扶着装了心脏支架的失独老人叶维显走在队伍的最后面,她紧紧陪护着老人,给他讲解古村的各个景点,不时和他聊聊家常。2013年,王慧珍加入志愿者队伍,与叶维显结对,成了他们家的“女儿”。从此,王慧珍隔三差五都会来看望他们。走在古驿道上,叶维显激动地说:“现在党的政策好,都给我们免费上保险,志愿者们都热心肠,把素不相识的我们当亲人,每逢过年过节都会来看我们,十九大召开以后,我相信我们的日子也会越来越好。”

  生日午餐上,老人们头戴生日冠,围坐在生日蛋糕前,志愿者们鼓掌唱着生日歌,祝愿老人们身体健康,尽早走出心理阴霾。志愿者叶冬军虽因周末值班未能赶过来,却不忘发来了一段祝福视频。樟溪乡兴村村的余承进老人看到这段视频后,流下感动的泪水。他动情地说:“冬军不仅帮我们买手机、充话费,上次我生病了他还给我付医药费,真的比亲人还亲啊!”

  古村游、团体心理辅导、养生课堂、暖心被、暖心饺……这一份份特殊的生日礼物,让特殊家庭倍感温暖。

  据悉,2013年以来,我县组建关爱特殊家庭志愿者群,通过组建专业化服务团队,建立网格化数据档案,开展个性化定向帮扶,架构起关爱特殊家庭的志愿者服务体系。目前,志愿者与失独家庭结对帮扶率达到100%。

作者:徐健中 兰月香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杨卫中 吴胜 时间:2017年10月26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