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乡镇 > 我县四轮驱动扎实推进企业减负

我县四轮驱动扎实推进企业减负

  近年来,松阳县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各类减负政策,并对各类政策进行宣传落实,进一步推进清费减负。截至9月底,全县共为企业减轻负担16631.11万元,完成全年目前2亿元的83.16%。

  一是加大对优惠政策的宣传指导。年初,将各涉工部门惠企政策进行重新梳理,并结合“精准帮扶企业,振兴实体经济”活动,将政策汇编送到170多家企业的负责人手中,帮助企业广泛深入地了解政策、熟知政策、享受政策,进一步提高惠企政策的知晓率和受惠面,目前已发放政策汇编600余本。同时,新开通惠企微信公众号,并专门设立政策专栏,及时传达最新减负政策。

  二是全面落实各项减负政策。在全市率先修订出台《关于加快生态工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加大机器换人、技术改造、企业培育等方面的资金支持力度,并对优惠期满的老企业设立“亩均税收”特别扶持政策,使优秀企业持续享受支持。2016年共兑现生态工业发展政策资金519.38万元。同时,各涉工部门积极贯彻落实各级减负政策,今年1-9月共减免企业所得税、营业税2468.96万元,增值税转型减轻企业负担1623万元。

  三是降低制度性及经营服务性成本。一方面,以“最多跑一次”为抓手,从行政审批、公共资源交易管理等方面入手,通过减少审批部门、审批事项、审批环节、审批时间等,极大减轻了企业在项目审批上的时间成本、交通成本和人力成本。另一方面,开展涉企收费检查,按照摸清底数、突出重点、分类规范、创新制度、部门协同、强化监管的原则,通过放开一批、取消一批、降低一批、规范一批,取消不合理收费项目,降低偏高的收费标准。在此基础上,规范中介收费行为,要求行业协会商会不得强制企业入会或违规收费。目前,全县共降低行政事业性、经营服务性收费项目减免53万元。

  四是降低企业要素成本。一方面,针对企业反映的天然气价格过高的问题,县发改局联合相关部门与港华燃气协商确定以宁波北仑的平均挂牌价3790元/吨为基准,确定天然气销售价格为3.2元/标准立方米,每立方米成本价同比减少0.1元。另一方面,积极组织企业参与电力直接交易试点,扩大直供电范围。2016年1月,我县第一批直购电试点单位仅有丽水云中马布业有限公司一家,目前已拓展到98家企业,今年1-9月累计为企业减少253.61万元电费。

作者:施赵君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杨卫中 吴胜 时间:2017年10月28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