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 我县危旧房治理稳步推进

我县危旧房治理稳步推进

整治与腾空并重

我县危旧房治理稳步推进

  松阳新闻网讯 近日,位于新兴镇大岭根村的原谢村乡政府办公楼迎来了十几家新住户,八十多岁的李孝明等在搬离了危旧房老宅后,被统一安置在改装后的楼房里居住。

  今年以来,我县根据省市要求,坚持“拆、治、改、建、管”多措并举的原则,采用改造、加固、原址重建、腾空搬迁以及动态监测等方式,全面推进危旧住宅房屋治理改造工作,全力消除安全隐患。李孝明就是腾空安置的农户之一。

  而危旧房完成拆治改实现解危的必要前提,则是精准细致的排摸。在乡镇(街道)、部门对辖区内城镇、农村、城中村、直管公房、房改房等各类城乡房屋开展拉网式排查的基础上,我县专门委托专业机构对全县范围内的城乡危旧房屋进行安全鉴定,共将3337幢(5503户)、面积77.6万平方米房屋列入治理任务,其中C类房屋2412幢、D类房屋925幢。

      制定危房治理任务后,各乡镇(街道)第一时间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落实解危责任人与解危监督人,并以自然村为最小网格落实房屋巡查员,通过每周定点巡查、恶劣天气紧急撤离、警示牌制作上墙、治危宣传手册发放等措施,筑牢整治完成前的第一道防线。

  我县还先后出台相关文件,对危旧房治理的主体、范围、方式、补助、责任部门、解危处置等内容进行细化,并为治危工作推进提供依据。板桥乡高山村的邵岳英就享受到了政策红利,在专项资金帮扶下,对自家鉴定为C类危房的老宅进行了加固,于前不久从临时安置点举家回迁。

  据了解,截至目前我县已完成300多幢普通C类危房的治理验收,其它大部分也已着手开展改造和维修。同时,涉及公共安全的209幢C级危房和925幢D级危房也已全面腾空,腾空率达100%。

作者:叶承慧 洪金龙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叶跃明 吴胜  时间:2017年10月31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