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快讯松阳 > 王峻:迈上新征程 跃上新台阶

王峻:迈上新征程 跃上新台阶

  王峻在调研平田村集体经济发展工作时要求

迈上新征程 跃上新台阶

  松阳新闻网讯 11月11日,县委书记王峻利用周末时间,专题调研四都乡平田村的村集体经济发展工作,研究新起点上该村的发展。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潘力平参加调研。

  自2014年10月平田村筹划“云上平田”民宿到现在,经过近三年的建设和运营,该村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尤其是近一年来,该村的业态已经从原有单一的民宿和餐饮业扩展到现在的手工业、生态农业,这些给该村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发展机会,其改造利用老房子等存量资源发展民宿经济的模式,在全国做了有效的示范。

  王峻对三年来平田村通过各方共同努力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说,高规格系统团队的参与,当地党委政府有作为的主体发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有情怀的乡贤回归,优质工商资本的参与以及注重片区的系统功能集成等,是该村的成功经验,也为全县如何保护发展传统村落提供了借鉴意义。

  王峻要求,开启新时代,踏上新征程,跃上新台阶,平田村需要在现有基础上与时俱进,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不断提升改造村庄,使得村集体经济不断发展壮大,村民享受到生态红利实现增收致富。他说,“村和万事兴”,要抓好党建工作,村两委班子要以公正公平的公心为村里做实事,着力加强以村党支部建设为核心的基层组织建设,加强村风民风建设促进和谐村;探索如何发展壮大基层集体经济,在机制体制创新上花功夫,创新村级经济发展与村集体发展之间有效的利益链接机制;大力发展生态农业,在现有的大荒田合作社基础上,制定科学有效的制度设计方案,坚守诚信经营,实现村民间合作共赢,互惠互利,为全县做出示范样板。

  他还就改善村容村貌,拓展旅游线路,以及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等工作提出了要求。

作者:孙丽雅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叶跃明 吴胜 时间:2017年11月14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