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快讯松阳 > 王峻:全力打造乡村振兴的示范样本

王峻:全力打造乡村振兴的示范样本

  王峻在调研西坑村集体经济发展工作时强调

全力打造乡村振兴的示范样本

  松阳新闻网讯 11月14日下午,县委书记王峻专题调研四都乡西坑村集体经济发展工作。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潘力平参加。

  王峻一行先后来到西坑村云里听蛙、观云阁等民宿,与民宿业主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民宿的设计理念、经营管理和推进乡村经济发展等方面情况。

  调研中,王峻指出,西坑村生态环境优美、传统村落风貌良好、传统老屋数量众多,要以十九大报告中乡村振兴的理念为引领,在现有民宿+旅游的业态形势下,系统推进以高品质生态农业为基础,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产业体系,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助推农民增收致富。

  王峻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村庄的内涵建设,在保护老屋传统形态的基础上,注重村巷的点位打造,落实垃圾分类,提升环境卫生,改善村容村貌;进一步整合村落资产资源,加强业态培育力度,实现三产联动,驱动农文旅深度融合发展;进一步抓好党建工作,着力加强以村党支部为核心的基层组织建设,加强民宿的自我管理,促进村庄和谐发展;进一步创新机制体制,深度挖掘自身特色,拓展产业发展空间,倡导绿色生态的生活方式,构建立体循环发展的经济模式,进一步探索发展壮大基层集体经济的道路。

  王峻强调,人的现代化是乡村振兴的关键要素。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以良好的政策条件引凤归巢,构筑本地乡贤、年轻血液和外来人才共聚发展的平台,积极培养后备人才,壮大村庄建设力量,全面激活乡村经济;重点关注孤寡老人和贫困村民的生活,以产业带动就业,以先富带动后富,加强对困难群众帮扶的力度,鼓励他们以自身资产和劳动力资源入股村庄的产业发展,实现村民共同富裕,全力打造区域性乡村振兴的示范样本。

作者:徐健中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叶跃明 吴胜 时间:2017年11月16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