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快讯松阳 > “拯救老屋行动”整县推进项目培训班在我县开班

“拯救老屋行动”整县推进项目培训班在我县开班

“拯救老屋行动”整县推进项目培训班在我县开班

王峻参加开班仪式并致辞

  松阳新闻网讯 11月14日,由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主办的“拯救老屋行动”整县推进项目培训班在我县开班。县委书记王峻参加开班仪式并致辞,县领导谢雅贞、叶伟兰等参加。

  王峻向参训人员介绍了我县县情概况并分享了“拯救老屋行动”整县推进项目松阳经验,并对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以及有关部门长期以来对松阳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拯救老屋行动”修的是老房子,凝聚的是人心,也是传统村落保护发展、推进乡村振兴的牛鼻子,项目实施过程中,要做好、做细群众的组织发动工作,激发基层干部群众对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和建设美好幸福家园的自觉与热情;高度重视品质,高标准严要求抓好项目,加强过程监管和巡查,在抓品质中锤炼干部作风;做好顶层设计,一手抓修复,一手抓利用,积极引导社会志愿者、乡贤、工商资本等自觉参与其中。

  王峻表示,松阳将与各“拯救老屋行动”整县推进项目实施县建立良好的交流、互动关系,互相学习、互相帮助,共同推动“拯救老屋行动”和传统村落保护发展工作。

  据了解,本次培训为期三天,内容包括项目培训、项目交流等,通过培训明确对项目原则、目标、重要意义的认识,全面了解“拯救老屋行动”整县推进项目体制机制的创新内容以及项目操作程序和办法。开班仪式前,参训人员还来到竹源乡后畲村、大东坝镇横樟村等地,现场参观考察我县“拯救老屋行动”整县推进项目和传统村落保护发展工作。

  来自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和江西省金溪县、云南省石屏县、建水县与浙江省古建院以及我县的40余位“拯救老屋行动”整县推进项目分管领导及技术支撑团队负责人参加培训。

作者:徐健中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叶跃明 吴胜 时间:2017年11月16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