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 我县启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我县启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让森林走进城市 让城市拥抱森林

我县启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松阳新闻网讯 日前,国家林业局宣传办发文,经过综合审查,对我县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予以备案。

  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活动是推进城乡生态建设和国土绿化的一种创新实践,是加强城市生态建设,创造良好人居环境,弘扬城市绿色文明,提升城市品位,促进人与自然和谐,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载体。

  根据国家林业局的统一部署,从去年起,“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向县级延伸。今年我县抓住机遇,积极主动与省林业厅对接,申请申报创建。

  我县历来高度重视生态环境建设与保护,积极倡导“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对丽水而言尤为如此”的绿色发展理念,大力推进“森林松阳”建设,主动守护好青山绿水,绿化造林工作成效突出,森林生态环境有效改善,森林经济发展可圈可点,县域范围森林覆盖率达79.83%,已具备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基本要求和相关条件。

  根据国家森林城市评价指标,在综合指标、履盖率、森林生态网络、森林健康、公共休闲、生态文化、乡村绿化等森林建设各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接下来,我县将委托省林业勘察设计院尽快编制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并通过成立机构、加大资金投入、广泛宣传发动等,推进森林城市建设取得实在效果。

作者:孙丽雅 周伟龙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叶跃明 吴胜 时间:2017年11月16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