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快讯松阳 > 国家发改委规划司调研组到我县调研

国家发改委规划司调研组到我县调研

  松阳新闻网讯 11月1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规划司副巡视员马强率调研组到我县调研。省发展改革委副巡视员谢晓波,丽水市副市长王小荣,县委书记王峻陪同。

  调研组先后走访了新兴镇大木山茶园、松阴溪绿道、四都乡云上平田民宿综合体等地,对我县经济业态发展等工作进行调研。

  在大木山茶园,在了解松阳茶产业发展和茶香小镇建设等情况后,马强对我县一二三产联动发展、增加茶产业附加值、提高群众收入的做法表示赞同,同时希望我县能加大力度,创新理念,继续发展壮大生态茶产业,并加快建设步伐,打造集旅游、文化、养生为一体的宜居宜业宜游特色小镇,进一步推动产业融合,打造茶产业集聚新平台。

  在松阴溪绿道,调研组领略了沿途的自然风光,听取了松阴溪绿道建设和松阴溪创4A景区建设的情况介绍,对将松阴溪流域串成美景,把两岸堤岸打造成为全长60公里的骑行绿道,以及建设集生态、休闲、旅游于一体的松阴溪景区的理念给予肯定。调研组希望我县在建设中融入当地特色,丰富旅游资源,在提升城市品位的同时,更大程度惠及沿线农民,为经济发展创造全新的增长点。

  在云上平田民宿综合体,调研组走进农耕馆、民宿、扎染坊、工作室等地,查看综合体建设情况,肯定了我县依托优美的自然风光和古村落资源,改造利用老房子等存量资源发展民宿经济的模式,并希望我县能继续前行,盘活村落资源,推动手工业、生态农业、旅游业等多种业态的深度融合,为乡村注入新的活力和发展机会,走出一条积极探索实践乡村复兴的道路,为全国提供有效的示范。

作者:孙丽雅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叶跃明 吴胜 时间:2017年11月21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