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快讯松阳 > 县中医院中医馆开馆

县中医院中医馆开馆

传承岐黄术 共结杏林果

县中医院中医馆开馆

  松阳新闻网讯 11月17日上午,中医中药中国行——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行动·浙江松阳启动仪式、松阳县第五届中医药文化节暨松阳县中医院中医馆开馆仪式在县中医院举行。

  省中医院党委副书记何煜舟、省中医院原副院长沈敏鹤教授,王峻、潘力平、孔建民、叶伟兰等县领导出席开馆仪式。副县长刘坤主持。

  我县有着丰富的中草药资源,1800多年的建县历史,孕育了诸如唐代道教养生大师叶法善等一批中医养生鼻祖,也积淀了浓厚的中医养生文化,为松阳传统中医药养生文化焕发新的生机提供了肥沃的土壤。县第十次党代会提出“要积极发展中草药基地,建设中医馆,弘扬中医文化,努力把松阳打造成中医药复兴地”。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要坚持中西医并重,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这为我们打造中医药复兴地增添了信心,也提供了重大发展机会。”县委书记王峻在致辞时希望,全县卫生系统进一步深化中医药改革,特别加强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努力培养一批医德双馨的名中医;进一步加强中医馆建设,努力让中医馆成为我县中医药知识宣传教育基地、中医药学者沟通交流平台、大众养生防病健康体验场所、大家喜爱的中医药文化殿堂;进一步加快养生养老产业发展,积极打造“休闲养生胜地”。

  2013年,省中医院全面托管了县中医院,近五年来,通过优质资源下沉、人员培训、加大宣传等方式,松阳分院综合实力得到显著提升,中医药特色优势进一步显现。何煜舟在致辞时表示,随着县中医馆的启用,省中医院还将进一步推进“双下沉、两提升”工作,引入该院中医药人才培养模式,共享中医药优势资源,为松阳分院培养更多“留得住、用得上、干得好”的中医药人才,为松阳的百姓提供更加优质的中医诊疗、康复、预防养生保健服务。

  在县中医馆开馆仪式上,沈敏鹤送上了自己以及南极考察第一位科学家苗育田和中国美院教授陈大中的墨宝。

  何煜舟、王峻为县中医馆开馆揭牌。

作者:孙丽雅 邱蕻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叶跃明 吴胜 时间:2017年11月21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