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中外摄影家体验田园松阳采风之旅

中外摄影家体验田园松阳采风之旅

  11月18日,参加丽水摄影节的中国摄影家协会成员和国际摄影研讨会专家共30余位中外嘉宾组团走进松阳,亲身体验了一次田园松阳采风之旅。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汪健陪同。

  嘉宾们先来到四都乡平田村,恰逢四都乡第五届萝卜节开幕,大家兴致勃勃地走进田间地头,亲身体验了拔萝卜的乐趣。来自立陶宛的阿达斯·森卓斯卡斯不仅体验了下地拔萝卜,还体验了打糍粑的乐趣。他兴奋地说:“这太有趣了,我还吃了松阳沙擂,很美味。”

  在平田村体验了农耕农事的乐趣后,嘉宾们来到四都乡寨头摄影休闲园,参观“云里寨头摄影展”。一幅幅反映田园松阳风光的摄影作品展示在嘉宾们眼前,照片中独特的人文、自然景观让嘉宾们产生了共鸣,纷纷表示希望有机会能亲自记录下松阳印记。

  “这几年四都乡的变化很大。”上世纪90年代便来过四都乡摄影的原浙江省摄协主席、现浙江省摄协艺术指导委员会主任吴品禾对记者说:“松阳的古村落建筑很有特点,松阳政府对古村落的活态保护,能保持古村的原色原味,加上松阳,像四都乡这里的丰富摄影资源,通过‘摄影+旅游’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来此,更带动了农民致富,为乡村发展注入了活力。”

  除了观赏九山半水半分田的四都所展示的松阳古村风貌,嘉宾们还在县城明清古街感受了松阳老街的独特魅力。一家打铁铺内,老师傅正在用铁锤敲打一块烧得通红的铁器。这幅画面吸引了中国摄影家协会副秘书长彭文玲的驻足观看。

  有着中国传统元素的古街不仅吸引了国内嘉宾的目光,更引起了国外摄影家的兴趣。一个角落、一位老人、一家店铺……国外摄影家仿佛有拍不完的场景。澳大利亚的赖渭抓拍了一幅小女孩吃零食的画面。他告诉记者:“我看过很多中国古街、古镇,松阳古街给我留下了不错的印象,这里能看到商业开发,但是松阳政府对古街的保护,保留了当地独特的人文环境。”

作者:徐明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叶跃明 吴胜 时间:2017年11月21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