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二0一七中国美协“送欢乐 下基层”赴松阳采风写生

二0一七中国美协“送欢乐 下基层”赴松阳采风写生

  松阳新闻网讯 为了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充分展现浙江的绝美山水和自然风貌,11月14日,中国文联、中国美协“送欢乐下基层”赴我县三都乡杨家堂村开展采风创作活动。谢麟、王学辉、骆献跃等14名画家通过近距离体验古村落,亲近自然寻找艺术创作灵感。

  偏居一隅的田园松阳在青山碧水间还隐藏着百余座传统村落,正是浙江“最后的江南秘境”。艺术家们踏足这片土地,漫步于杨家堂的村道小巷,此刻正值烟雨朦胧,在云雾的笼罩下,泥墙黛瓦在细雨中若隐若现,国家级传统村落杨家堂俨然是一幅水墨江南画。中国美协理事、山西省美术家协会主席王学辉不禁感概:“山色空蒙雨亦奇,淡妆浓抹总相宜。”

  置身其中的中国美协理事、浙江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骆献跃和广东省美协副主席、广州美术学院教授孙黎等画家也都对此连连称赞,他们挥毫泼墨,将眼前的江南韵味江南风情借助油画、水彩、素描等各种艺术表现手法定格在画纸上。

  除了杨家堂村,酉田村、沿坑岭头村、岱头村等很多村落蕴藏着灵动的自然风光、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加之丰富的民俗文化活动,每年都会吸引数以万计的美术家、摄影家前来创作。松阳已成为艺术家们流连忘返的艺术创作基地。在为期3天的活动中,画家们还走进叶村乡膳垄古村落,当地自然之美、古老建筑、人文风光也被鲜活地呈现在画家们的作品之中。

  画家们身临其境地感受松阳古村落的美妙旅程后,在“送欢乐下基层”交流会上,他们还相聚一起就我县古村落的保护和发展这一课题给出了意见和建议。

作者:夏洁敏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叶跃明 吴胜 时间:2017年11月21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