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快讯松阳 > 我县党政代表团赴龙游县考察国资国企改革工作

我县党政代表团赴龙游县考察国资国企改革工作

  松阳新闻网讯 11月20日下午,县委书记王峻和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汉勤率党政代表团赴衢州市龙游县,考察国资国企改革工作。县领导潘力平、杨金跃等一同前往。刘根宏、张少华等龙游县领导陪同考察。

  2013年8月以来,龙游县提出“增强实力,提高效率”的国资运营目标,以市场化为导向,积极探索推进国资国企改革。2016年,龙游县6家市场化国资公司创造7150.17万元利润。

  座谈会上,龙游县国资委从国资改革动因、改革进展以及资本运作、监督体系、选人用人、激励机制、资金保障等方面,详细介绍了龙游县国资国企改革经验和创新亮点。双方还重点围绕市场化运作、运营范围、业务拓展、融资渠道等改革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龙游县委书记刘根宏说,龙游县国资国企改革改变了以前国有资产散、业务乱、盈利低的状况,为龙游县的经济发展提供了多条路子、多个选择、多个机会。他认为,国资国企改革关键是要选好国资国企改革人才、建立一套有效的运营机制、梳理好运营的相关业务,同时,注意好风险把控和防止国资公司家族化。这样才能更好地通过市场化运作,将县域资源转化为资产和资本,推动当地经济发展。

  王峻对龙游县传经送宝表示感谢。他说,龙游县探索国资国企改革的思路和举措,对推进松阳县国资国企改革有很好的启发和借鉴意义。下一步,希望双方能进一步加强交流对接,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同时,真诚欢迎龙游县考察团到松阳参观考察,不断增进两地友谊,促进共同发展。

作者:徐健中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杨卫中 吴胜 时间:2017年11月23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