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 今年前10月我县招商引资工作硕果累累

今年前10月我县招商引资工作硕果累累

优化服务 精准招商

今年前10月我县招商引资工作硕果累累

  松阳新闻网讯 厂房整修、道路修正、机位加固……连日来,位于丽水生态产业集聚区松阳分区内的江南数控机床有限公司内繁忙一片,作为今年8月才引进的工业项目,该公司年产3000台数控机床加工的生产线有望在明年春节前投产。

  江南数控机床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数控加工中心研究、开发、制造、销售一体化,并具有进出口自营权的高新科技型现代化管理企业。“企业选择在松阳落户,看重的是当地政府对装备制造业的支持和‘腾笼换鸟’政策带来的便利。”公司董事长陈巧才说,招商推介时明确的区域产业规划以及对能耗、环保、技术水平等方面的门槛限制,让他看到了松阳发展生态工业的决心,也坚定了企业搬入松阳后的发展信心。

  企业看重的发展环境,正是我县坚定招商引资工作为“一号工程”营造出的浓厚招商氛围。今年以来,新一届县四套班子领导围绕招商引资工作主旋律,带头联商、引商、招商,先后与华汽新能源、亿丰伟业、五星铜业等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六个专项招商小组也以抢先发展的竞争意识,重点围绕新能源、装备制造、现代农业、旅游开发等领域,紧盯珠三角区域、长三角地区、海西地区、京津冀地区开展企业走访和招商宣传,顺利对接企业280多家,形成20余份意向投资企业的信息考察报告。

  而在优化投资环境和提高项目服务上,我县也是卯足了劲下足了功夫。结合地方实际,我县制定出台了《关于加快生态工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对构筑“以精品不锈钢、生态合成革、农产品精深加工三大传统产业绿色提升为基础,以先进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两大新兴产业培育为新增长点,以生产性服务业为支持”的“321”绿色产业体系予以明确,并完善了工业项目入园联评联审以及“绿黄红”图榜跟踪服务评价制度,在提高企业准入门槛、优化发展环境的同时,又通过挂图作战让“引进项目”得以快速落地。

  据了解,截至目前,我县今年已招引工业项目21个,计划固定资产投资32.23亿元。其中,利用浙商回归资金14.57亿元,全市排名第3;大项目引进9个,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作者:叶承慧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杨卫中 吴胜 时间:2017年11月25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