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 2017年我县招商工作一路飘红

2017年我县招商工作一路飘红

提前1个月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7年我县招商工作一路飘红

  松阳新闻网讯 2017年以来,我县招商引资始终保持奋进态势,一路飘红。2017年1月至11月,我县实际利用外资1060万美元,完成市下达目标的100.95%,位列全市第一;实际利用浙商回归资金20.15亿元,完成任务目标的125.9%,;实际利用内资31.56亿元,超额完成年度任务16.9%。这意味着全县招商引资工作提前1个月完成了2017年全年目标任务,实现了“全年红”。

  与往年相比,2017年我县招商引资工作在质量上和数量上都有较大的突破,实现了招商目标从单个企业招商向整个产业招商的转变,招商方式从招商引资到选商引资的转变,招商项目从以投资规模、经济效益为重向以亩均效益、绿色环保为重转变。

  随着《关于加快生态工业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出台,2017年我县招商工作频频发力。进一步明确了产业定位,构筑“以精品不锈钢、生态合成革、农产品精深加工三大传统产业绿色提升为基础,以先进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两大新兴产业培育为新增长点,以生产性服务业为支撑”的“321”绿色产业体系;围绕县内资源和产业优势,编制了新一批对外招商引资项目库,组建招商小分队实现了以细胞分裂式的组建模式推动项目盯引和引进的几何级数型增长;积极抓住温州大拆迁以及产业调整、转移的契机,广泛依托当地人脉资源,开展招商走访、推介招商等活动;利用广东松阳商会年会、浙洽会、茶商大会、创业青年“面对面”座谈会等载体平台,分行业有针对性地开展招商推介,形成了产业定位清晰的良好招商格局。截止2017年11月底,一、二、三次产业结构占比分别为4.76:52.38:42.86。

  此外,通过发放招商投资指南、介绍松阳扶工政策、解答企业家问题等方式方法,为落地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进一步深入开展以商招商,打造“亲商、帮商、安商、富商”的“四商”环境。在2017年新招商的工业项目中,亿元以上项目占招商项目总数的15.15%,投资强度在180万元/亩以上的占87%。装备制造企业创业园项目、华汽新能源产业园综合体项目、数控加工中心生产线项目、现代化新型环保包装复合材料项目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纷至沓来,成功签约。

  据悉,2018年,我县招商工作将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建设“田园松阳”升级版战略目标,深入推进“打造山海协作升级版工程”,创强体制机制、创新工作思路、创优投资环境,不断拓展招商引资的广度和深度,提高招商引资的质量和水平,不断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

作者:夏洁敏 张威斌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杨卫中 吴胜 时间:2018年1月9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