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乡镇 > 我县“五证合一”换证率居全市第一

我县“五证合一”换证率居全市第一

  松阳新闻网讯 “不到一分钟就换好证了,真是方便又速度。”日前,松阳县早上好食品有限公司的负责人余早生在拿齐证件,填好申请表格和委托书交给商事登记窗口工作人员后,不到一分钟时间,一本具有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新执照就换好了。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我县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的“五证合一”换证率分别为93.76%和75.16%,均位居全市第一。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加快推进“五证合一”登记制度改革精神,全力提升县域“五证合一”换证率,我县实行区域设所的模式,形成乡镇(街道)全覆盖对点通知,并以“四个平台”为抓手,列好“点对点,人对人”的全方位通知清单。此外,县行政审批中心办事窗口设立“五证合一”绿色通道,专道专线提速提质,并设立证照遗失登报程序代理点,省时省力省成本。

  在前期换照工作中,一些市场主体位置偏远,尤其是农民专业合作社换证率一直处于落后位置,为尽快补齐偏远地区短板,我县充分发挥“四个平台”中市场监管平台作用,除了责任干部、乡镇干部,还调动全县平台内454名食品安全协管员的力量配合换证工作,形成“全面覆盖、全面突击”的换证机制,进一步攻破了偏远地区的换证率。同时,在乡镇便民中心设立换证代理点,对路途遥远的企业实行代办制度,真正实现以“数据跑、干部跑、快递跑”助推群众少跑路。

  “截至12月31日,我县仍有153家企业、156家农民专业合作社未完成换证。”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徐翔说,接下来将把“五证合一”换证工作与清理“空壳企业”相结合。通过对近两年未年报企业名单、税务部门连续两年未纳税名单,以及尚未办理且无法取得联系的换证企业名单进行对比,梳理出在册企业中存在的“水分”,为下一步完善企业退出机制工作做准备,并依托2017年企业年度报告工作继续宣传换证扫尾,确保不让任何一家企业掉队。

作者:孙丽雅 杜一真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杨卫中 吴胜 时间:2018年1月13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