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医生拒收红包获点赞

医生拒收红包获点赞

  救死扶伤是医生的天职,个别病人却把“送红包”这种“潜规则”带到了医院。眼看推却不了,医生灵机一动,将收取的“红包”转成治疗费还给患者,获得了一片点赞声。

  收红包的医生叫周曙华,是县中医院肛肠科主任,从医已有25年。当天给他送红包的病人姓刘,因痔疮病发不方便走路,找到周曙华时已经是疼痛到了龇牙咧嘴的状态。

  “当时病人是弓着身子摸进我办公室的。”周曙华说,给病人诊断之后,她就第一时间建议手术治疗,就在她与相关科室联系手术准备时,病人突然从口袋里摸出来一个红包塞进她手中,并恳请她把钱收下才肯进行手术。

  一番推辞不成,周曙华只好暂时收下红包,怎么处理她却早有打算。从医以来,她面对过不少类似的情况。“大部分送红包的病人都有医生收了红包,治疗起来会更用心点的想法。”周曙华说,为了给病人吃下“定心丸”,为下一步的手术治疗做好配合,她和同事面对这样的举动时都会选择先收再还。

  看着刘某走出办公室后,周曙华当即就带着红包直奔住院部,用分文未取的红包给患者缴了住院费。并在次日手术成功后,把1000元缴费凭证交到了患者家属手中。

  “经常有病患及家属送土特产之类的,拒绝的次数都数不清了。”周曙华说,自己当医生以来,以类似的方式退还病人红包已经很多次,碰到送实物的,也都会以“这些东西我家里都有”的说法给退了回去。

  “救死扶伤本身就是我们的天职,不仅我,我相信我的同行们也会把红包退给病人。”周曙华说,不管病人送不送红包,医生都会尽力为病人治疗的。

作者:叶承慧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叶跃明 吴胜 时间:2018年1月20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