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 我县GDP首破100亿元大关

我县GDP首破100亿元大关

三产占比明显提高

我县GDP首破100亿元大关

  松阳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从县统计部门获悉,2017年1月至12月我县经济总体继续保持稳步发展态势,全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达到101.5亿元,首次突破百亿元大关,增长7.7%,增速高于全市平均水平,三次产业结构比重为14.5:42.6:42.9。

  2017年,我县按照“田园松阳”升级版建设要求,继续坚持以绿色生态为方向,努力构建绿色生态、结构优化、特色鲜明的田园经济体系,不断提升发展能力,实现了综合经济实力的稳步提升。

  从产业结构看,第三产业发展为我县地区生产总值突破百亿提供了强大助力。2017年,我县围绕打造“长三角田园休闲旅游胜地”目标,深入推进全域旅游建设,在新型旅游业态及农家乐(民宿)规模不断壮大的基础上,以旅游为主的第三产业增加值达43.58亿元,增长8.6%,在一二三产中增速最高,比重最大。

  在工业产业方面,我县继续坚持生态工业第一经济不动摇,按照改造提升传统产业与培育发展新兴产业并重的思路,深入实施生态工业提升计划,进一步优化产业空间布局,全年完成第二产业增加值43.24亿元,增长8.1%。

  在主要经济指标中,2017年1月至12月全县农林牧渔业增加值为14.75亿元,增长4.0%;批发和零售业10.95亿元,增长8.3%;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3.53亿元,增长2.2%;住宿和餐饮业2.25亿元,增长7.5%;金融业4.94亿元,增长5.2%;房地产业3.36亿元,增长10.1%;其他服务业18.51亿元,增长11.2%。

作者:叶承慧 徐海霞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杨卫中 吴胜 时间:2018年1月23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