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 我县“生态+文化”打造年货“爆款”

我县“生态+文化”打造年货“爆款”

生态为底本 文化来引领

我县“生态+文化”打造年货“爆款”

  松阳新闻网讯 临近年关,松阳县正德和食品有限公司在线上线下推出“茶香猪”系列年货,倍受客户的青睐,全国各地订单络绎不绝,不到半个月时间,产品就成了年货“爆款”。

  该公司将我县茶资源引入肉制品中,为肉制品添香增色,形成了松阳特色的茶肉制品,研制开发生产了松阳香肠、状元黑香肠、火腿香肚、红袍牛肉、葱花肉、松阳麦豆饭等极具地方传统特色的乡味产品。目前,“茶香猪”系列年货企业客户的采购意向订单有3万份,考虑企业的生产能力,只接受1万8千份订单。

  “文化是魂,生态是根。在‘大健康’的背景下,只有打造让游客放心的文化食品,才能立足于市场。”该公司董事长阙维德说,企业与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杭州茶叶研究院合作,致力于肉制品生态化加工科研,实施“茶及功能性成分在食品加工中的产业化应用技术与示范”项目,成功替代了食品防腐剂。同时,企业结合乡土文化,将各个产品的乡愁故事写入茶香猪系列年货宣传手册中,打造记住乡愁的文化美食。

  而在大东坝镇石仓片区,家家户户都会酿制的石仓白老酒已经打开了全国市场,在台州、贵阳、松阳等地销售特别火爆,成了年货“爆款”。

  酿制石仓白老酒原材料是当地农民种的庄稼和山上的山泉。山头村酿酒大户李成才2017年共投入3万多元,针对制作白老酒的设备进行更新换代,促进酿制过程更加环保生态。一年来,酿制的2万来公斤白酒已经基本销售完。2018年初,他又承包60多亩土地用来种植庄稼,进一步扩大酿酒量。李成才说:“如此好的销量,以及扩大生产的信心来自于酒的品质和政府对酒文化的推广。”

  这些年,我县重视文化的挖掘,对石仓白老酒文化进行深入研究和宣传,白酒工坊的前期工作也正在紧张地进行中,预计春节后开工建设。而另一方面,以白酒文化为核心的开酒节也在酝酿中。

  与此同时,兴村红糖、土猪、酱鸭、泡豆腐、茶叶糕点……生态山货借助文化平台一路走俏,成了“线上线下”的抢手货。

作者:徐健中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叶跃明 吴胜 时间:2018年1月30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