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 “丽水山耕”助力我县精品农产品附加值提升

“丽水山耕”助力我县精品农产品附加值提升

公共品牌效益突显

“丽水山耕”助力我县精品农产品附加值提升

  松阳新闻网讯 筛选分级、真空包装……连日来,负责松阳金枣柿家庭农场的叶来英一家忙个不停,按150克、250克的规格包装金枣柿干虽然工序较为繁琐,但杭州客户给出的好价格也让她干劲十足。

  “今年村里柿子干的售价一般都在50元一公斤,我们带有‘丽水山耕’品牌的销售价格则可达到70元,在杭州、丽水的直营店里甚至超过100元。”叶来英说,近三年来沿坑岭头村的金枣柿干价格较为平稳,但她家注册的“天敕善果”金枣柿在加入“丽水山耕”公共品牌统一运作之后,价格一下子就提升了起来,还吸引了不少回头客。

  而对于回头客的增多,叶来英也有她的看法。她觉得,一方面是对“丽水山耕”公用品牌的认同,另一方面是对公用品牌配套运行的溯源系统的信任。“消费者只要扫描包装上的二维码,就能对相关检测数据、商品生产流程了如指掌。”叶来英说,这些应该就是其家庭农场金枣柿干销售价格提高的重要筹码。

  位于斋坛乡的松阳县佳佳乐家庭农场,在2016年就搭上了“丽水山耕”公共品牌顺风车。“我们的产品在温州等地很受欢迎,特别是加入‘丽水山耕’品牌后,客户对产品的质量安全更加放心。”农场主潘乐平介绍,为了达到公共品牌对精品农产品的要求,他们农场一直按“有机”标准来种植蓝莓和铁皮石斛,羊粪、黑土菜籽饼、醋渣等作为有机肥在农场里全面运用,连施肥和剪枝间隔都严格控制。

  “为了让产品更契合品牌形象,我们装石斛花和石斛粉的陶瓷罐都是从景德镇私人订制来的。”潘乐平说,仅产品的外包装确定他就花了近一年时间,在多次改版升级后才最终确定,但回报也是丰厚的。仅2017年,该农场带有“丽水山耕”品牌标识的农产品都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蓝莓销售额达到80万元,铁皮石斛销售也突破70万元。

  “以往单个农业产品打品牌又要资金,还要团队,像小规模经营的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很难做出影响力,由政府推动的品牌则不一样,比企业自己零敲碎打强很多。”据县农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现在我县从事茶、菌、果、菜、畜牧、香榧、油茶的很多经营主体都积极开展产品的提档升级,仅2017年就新增52个商标加入“丽水山耕”母子品牌运作,新增147个基地与“丽水山耕”开展合作,加入“丽水山耕”农产品的年销售额达5.04亿元。

作者:叶承慧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叶跃明 吴胜 时间:2018年2月1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