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快讯松阳 > “梦想在身边”浙江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活动走进松阳

“梦想在身边”浙江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活动走进松阳

   松阳新闻网讯 2月4日,“梦想在身边”浙江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活动走进松阳。来自新华网、人民网、央广网、新蓝网、丽水网等16家网络媒体的20余名编辑记者参加此次活动。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汪健陪同。

  此次新春走基层以“梦想在身边”为主题。此行记者们将把镜头、文字对准基层,用网络媒体的镜头和笔触,对松阳的美丽乡村建设、茶产业发展、民宿发展等内容进行全方位、多视角的集中采访,讲述动人的松阳基层故事。

  记者一行先后参观了明清古街、大木山茶园、界首村。清明古街上,青砖墙、石板路,木结构建筑体系展现的历史格局,及古街两旁正在营业的铁铺、裁缝铺、草药铺等传递的生活气息让记者们感触良多。

  新华网记者黄瑛琪说:“保存如此完好的古街让人感觉分外亲切,充满历史感的同时也带着接地气的烟火味,连接着过去与现代。好新闻在基层,作为一名记者正是要用自己的笔头去记录眼前这些基层百姓的生活点滴,反映日新月异的日子。”

  穿梭在“中国最大的骑行茶园”——大木山茶园中,记者们对连绵的茶田及完善的观光养生度假设施竖起了大拇指。座谈会上,记者们与茶产业相关人士围坐一起,围绕拉长茶产业链课题畅所欲言。

  随后,采访团的记者编辑们走进界首村,行走在接受村古老的街道、牌坊、石拱门、宗祠等地,身临其境感受这个“松古平原米粮川西北大门”的历史风貌和风土人情,进一步了解古村落的保护与发展。

  此行记者们还对卓庐精品民宿业主项颖颖进行了采访,深入挖掘关于民宿发展的“松阳故事”。在采访中,编辑记者们纷纷表示,他们将以独特的视角和镜头深入采写“田园松阳”的新内涵新举措,把蕴涵在基层人民群众中的梦想故事展现好、传播好,努力推出一批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松阳好故事”。

  作者:夏洁敏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孙志华 时间:2018年2月4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