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快讯松阳 > 我县举行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汇报会

我县举行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汇报会

我县举行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汇报会

王峻参加“直面点评”

  松阳新闻网讯 2月6日至7日,县纪委分乡镇(街道)党(工)委、部门党委(党组)两个层面,召开2017年度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汇报会。县委书记王峻参加党委(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直面点评汇报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潘仲珏主持会议。

  在参加“直面点评”汇报会时,王峻指出,过去一年各乡镇(街道)、部门在全面从严治党上认识更加到位、内容更接地气、举措更为务实,但也存在工作落实不够、压力传导不够、责任追究不够、担当精神不够、法纪教育不够等方面问题。他要求,各乡镇(街道)以及部门单位要针对问题开展对标检视,在工作上更加严起来、紧起来、实起来,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就下一步工作,王峻强调,要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精髓要义。从“全面”两字上理解,全面从严治党至少包含内容无死角、主体全覆盖、劲头不松懈三层含义;从“从严”两字上理解,全面从严治党不只是体现在处理干部上的从严,更是体现在抓早抓小上的从严;从“治党”两字上理解,全面从严治党要害在于“治”,要深化标本兼治,既要夯实治本的基础,又要敢于用治标的利器。

  王峻强调,要切实增强履行主体责任的政治担当。党委(党组)要牢牢抓住党委领导班子的主体责任、党委主要负责人的第一责任、以及分管领导的“一岗双责”,通过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推动各单位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党委(党组)书记在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要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的同时,要负起组织领导、学习教育、建章立制、管理督查、撑腰壮胆、以上率下“六大职责”,真正把严的要求贯彻到管党治党全过程,落实到党的建设的各方面。

  王峻强调,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重点。各级党组织要弛而不息,在巩固纠“四风”成果上下功夫,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切入点,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着力,管出习惯、抓出成效,化成风俗;要力度不减,在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上下功夫,在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时坚持纪在法前、执纪必严并突出“第一种形态”的运用,使管党治党沿着惩治“极少数”向管住“大多数”拓展,督促各班子成员把“一岗双责”责任扛起来;要标本兼治,在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上下功夫,通过继续深化党委巡察,全面透视党内政治生态,强化不敢腐的震慑,通过继续深化基层作风巡查,加大对民生资金、扶贫惠农等重点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查处力度,让群众看得到、体会得到、享受得到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果。

作者:叶承慧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杨卫中 吴胜 时间:2018年2月8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