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快讯松阳 > 王峻:积极推进智慧城市建设

王峻:积极推进智慧城市建设

王峻在调研智慧城市工作时强调

积极推进智慧城市建设

  松阳新闻网讯 2月8日晚,县委书记王峻调研智慧城市工作。王峻在调研中强调,要加快大数据资源整合和信息共享,加强网络信息安全保障,进一步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县领导潘力平、董钊等参加。

  调研会上,县经济商务局就智慧城市建设推进工作进行了汇报发言。县行政服务中心、编委办等部门就相关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我县智慧城市建设,将采用“1+1+N”的建设模式,即完善一个网络基础设施,搭建一个智慧城市管控平台,建设N个信息化主体项目,数据统一纳入管控平台,实现资源整合共享。

  在详细听取相关汇报后,王峻肯定了前阶段智慧城市建设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建设智慧城市,发展数字经济不仅是十九大的要求,也是城市现代化建设的必经之路。基于我县社会经济发展的实际情况,智慧城市建设尚处于探索阶段,充满着未知和挑战。各部门要以积极、审慎的态度,高度重视并稳妥推进智慧城市建设。

  王峻强调,要以我县良好的生态为基底,将智慧城市建设与生态文明建设有机融合,架设互联网大数据的桥梁,为我县优良的生态、丰富的民俗文化打开对外展示的窗口;坚定正确的发展方向,坚持“1+1+N”的建设模式,科学谋划,顶层设计,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细化工作目标,落实工作职责;聚焦重点项目,以“最多跑一次”改革、智慧教育、智慧旅游、智慧交通等为重点,加强统筹协调,加快管控平台建设,发挥大数据管控优势;完善机制体制建设,形成领导小组抓总、各部门通力合作的管理机制,加强专业化队伍建设,强化资金要素保障,紧盯时间节点,抢抓工作进度;提升网络信息安全水平,在强调整合和共享的同时,保障设备与信息数据安全,全面推进我县智慧城市建设。

  作者:徐健中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杨卫中 吴胜 时间:2018年2月10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