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移民李枝年:今年过年比较忙

移民李枝年:今年过年比较忙

  松阳新闻网讯 虽临近年关,但黄南水库新溪安置地仍有移民在动工建新房。余叶村村民李枝年就是其中一位。1月25日安置地抽签,1月28日动工,2月6日打好地基,紧接着就是地下室建设……

  “你看,每天都有10多名工人在我这忙活着,过年前不打算休息的,想着把地下室给建好。”李枝年说。

  如此不停歇地忙着施工,其中一个原因是已经有个做铝合金门窗的人预租了地下室。“早建好,早收益。”李枝年满脸喜悦地说:“所以说,今年过年比较忙的。”。

  今年54岁的李枝年曾经在玉岩镇附近做建筑模板工,每天工作要来回跑60多公里,除了交通不便,随着近年来建房需求的逐渐饱和,生意也越来越不好做。

  于是,2017年下半年他就把生意重心转移到县城,意料之中的是,生意比在玉岩好很多,活儿都忙不过来,“县城附近盖房子的蛮多的,我的收入当然也比之前好很多。”

  “其实,巴不得早几年就能搬迁安置到县城呢,这样现在就能住上新房了。”早在他的儿子读初中时,李枝年就想着在县城买套房,这样读书、医疗、交通等各方面都会方便一些,但因为没攒够钱,他的“梦想”就一直拖着没能实现,直到有了黄南水库移民搬迁安置。

  “我跟儿子分得两套房,共有170平方米的建设面积,蛮够用了。”李枝年想着,已80岁的母亲因为患有糖尿病需要经常去医院打胰岛素,所以一直住在县城妹妹家,等新房盖好了,一定要把母亲接到自家来亲自照顾。他还想着,把多余的房间用来出租。“安置地段很好,我想着不愁没人租。”

  说着、想着今后的幸福生活,李枝年的干劲更足了,他打算着加班加点在3月底前把房子建好,“等待我们家的,将是更好的春天。”

  作者:孙丽雅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杨卫中 吴胜 时间:2018年2月10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