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快讯松阳 > 县委县政府举行黄南水库移民新春团拜会

县委县政府举行黄南水库移民新春团拜会

  松阳新闻网讯 2月11日,县委县政府举行黄南水库移民新春团拜会,给移民群众送上暖心的新春问候。王峻、李汉勤、翁樟明、毛建南、王立武等县领导参加。

  黄南水库移民新春团拜会由座谈会和新春团拜汇演组成。座谈会上,坳头村、余叶村、召楼村三个移民村工作组组长通报了近期工作情况及下步打算。移民代表畅谈了移民工作中的感受,纷纷对县委县政府在移民工作中关怀和帮助移民表示感谢,并表示今后将更加支持黄南水库建设,努力建设新家园。

  县委书记王峻参加黄南水库坳头村新春座谈会和新春团拜汇演。王峻在活动中代表县四套班子向搬离故土的移民,向奋战在黄南水库建设一线的工作人员及其家属,致以新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祝愿。王峻说,全县干部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众志成城、万众一心,仅用32天时间就完成了库区群众移民房屋签约、腾空和拆除三个百分之一百。这是一场来之不易的胜利,是一场刻骨铭心的伟大奋斗,更是一场生动的党性锻炼和教育活动。

  王峻说,当我们真正把群众当亲人,群众把我们当亲人的时候,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在新的一年里,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团结起来,发扬黄南水库移民工作中展现出来的铁军精神,站在新起点,开启新征程,让移民朋友过上更好的生活;同时,要拿出服务移民的态度和热情,服务全县人民,让全县人民更有幸福感、获得感和自豪感,携手开创松阳更加美好的明天。

  王峻说,对于三个移民村而言,2018年是建造新家园,创造美好新生活的开端。希望三个村党员干部团结带领村民努力建设美好新家园,早日过上美好新生活。

  在黄南水库余叶村新春座谈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李汉勤代表县委县政府对父老乡亲的无私奉献和工作人员的全心投入表示感谢。他说,凝心聚力建好新村是接下去移民工作的关键。在县城安置后,村子迎来了跨域式发展的机遇,需要村里的党员干部和普通群众齐心协力谋划好村庄建设,既要建好新房也要建好新村,既要实现个人增收也要实现集体增收,既要追求物质生活高质量也要实现精神生活的高质量,力求通过几年努力使新村成为经济强、文化强的美丽幸福新农村。

  会上,李汉勤还要求相关部门、乡镇及工作组服务组继续做好贴心服务,协助解决移民在新房建设、农业生产等方面碰到的新问题;在电子商务、来料加工以及民宿(农家乐)建设等方面做好参谋和扶持,助力村子全面有序发展。

  在黄南水库召楼村新春座谈会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翁樟明、县政协主席毛建南对全体移民群众的支持配合和工作人员的尽心尽责表示感谢。翁樟明说,黄南水库移民群众能吃苦、肯奉献,相信大家一定能抓住机遇,自力更生,在相关部门(乡镇)的配合、工作组服务组的帮助、村三委干部和普通移民群众的共同努力下,移民群众今后的日子会越来越好。

  翁樟明还要求相关工作人员要一如既往地关注移民群众的生产生活状况,加强沟通联系,了解移民群众在就业、建房等生产生活上的困难与问题,尽最大努力为移民群众排忧解难,让移民能安居、能乐业。

  毛建南在座谈会上说,节后建房是移民群众最关心的事,建房服务组要积极对接,为移民建房提供专门的指导与帮助,广大移民群众也要为村庄建设共同谋划,努力建设高品质的美丽村庄;相关工作人员、村党员干部与普通群众要齐心协力,在帮助移民群众过好生活、抓好生产、搞好建设的过程中,共同谋划美好未来。

  新春团拜汇演上,精彩的文艺节目轮番上阵,赢得了移民朋友和黄南水库建设一线工作人员的阵阵掌声。

  作者:徐健中 叶承慧 徐明 来源:松阳新闻网 编辑:杨卫中 吴胜 时间:2018年2月13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